体育>>资讯精选>>

河北射击队聘请“外援”

2020-06-17 08:40:0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延期举行,但中国射击队仍没有放松备战奥运会的节奏,反而增加了新国手的加入、新赛制的制定,让奥运会队内选拔赛更加精彩、刺激。

昨天(16日),河北省射击射箭管理中心主任蔡亚林介绍了河北选手目前的训练以及庞伟、杨皓然、赵须在国家队的备战情况。截至目前,河北射击队已进行了4个月的封闭训练,根据上级的要求,正在进行运动员体能强化训练,并定期进行测试。

蔡亚林说:“由于射击项目比较安静的特质,以前对于运动员体能方面的训练不够专业。根据上级对于运动员体能提高的要求,河北射击队聘请了我省著名田径教练芦泉彬担任体能总教练,他是110米栏选手史冬鹏的教练,他的到来,让我们在体能训练方面有了最专业的保障。”目前河北射击队手枪、步枪、飞碟等队伍都配有一位体能师、一位康复师,训练依据体能结合专项技术制定计划,稳步进行。由于受疫情影响,国内比赛都暂停了,但各地队伍都在积极想办法让队员比赛,保持状态。蔡亚林说:“我们在集训期间,与其他各省队伍进行了线上对抗赛,效果不错。”

另外,中国射击队目前正在北京军训,前几天还进行了队内考核赛。河北省国手庞伟、杨皓然、赵须表现不俗。蔡亚林介绍:“由于东京奥运会延期,国家射击队决定对奥运选拔赛进行改革创新,有多名新国手加入,让比赛更加精彩、刺激。”据了解,河北省男子手枪选手张杰等人,已入选了最新国家队阵容,国家射击队后面预计还有4场选拔赛,新晋国手的加入,给比赛带来不少悬念和期待。(记者魏若涛)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