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沙尔克监事会主席滕尼斯辞职

2020-07-01 17:47:38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柏林6月30日电(记者刘旸)据德国媒体30日报道,德甲沙尔克04俱乐部监事会主席克莱门斯·滕尼斯当日在一次例行的监事会会议后宣布辞职。

俱乐部向《图片报》和《踢球者》杂志证实了这一消息,同时德新社对滕尼斯辞职也进行了报道。64岁的滕尼斯近来因其公司的肉联厂发生大规模聚集性感染新冠病毒事件,饱受社会各界批评。事件导致超过1500人感染,当地超过60万人出行受到限制。

该工厂工作和居住条件恶劣,大多数来自东欧地区的外籍劳工无法保证安全社交距离,缺乏安全卫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引发公众强烈批评。沙尔克球迷在盖尔森基兴打出了反对滕尼斯的标语,要求其从俱乐部辞职。德甲最后一轮沙尔克0:4不敌弗赖堡的比赛进行时,俱乐部外聚集了上千球迷声讨滕尼斯。

滕尼斯1994年成为俱乐部监事会成员,2001年成为监事会主席。2019年,滕尼斯因在公开场合发表涉嫌针对非洲人的种族歧视言论,陷入“信誉危机”。

沙尔克近来屡屡受挫。2018-2019赛季俱乐部险些降级。本赛季球队目标直指欧战席位,但下半程却以连续16场不胜结束赛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和联赛停摆影响,俱乐部还频频出现财务危机,目前已经宣布对全队球员进行“限薪”。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