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2020健康中国行动之河北全民健身行动暨《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宣传推广活动

2020-07-20 10:24:29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9日,由河北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主办的2020健康中国行动之河北全民健身行动暨《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宣传推广活动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口号是“开展全民健身 运动促进健康”,来自省内十几个体育协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教练员、健身爱好者各展风采,从幼儿体育、体育舞蹈、街舞、艺术体操、毽球,到传统运动项目太极、健身气功、拉花秧歌,再到潮流健身新选择--瑜伽、搏击操和冰雪运动,几乎涵盖了你能想到的所有健身项目。凭借不同年龄阶段、不同社会阶层人群的参与,更深层次的传达全民健身的意义和价值。

今年3月27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并于5月1日正式实施。举办本次活动也是为了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精神,规范全民健身活动,增强人民体质,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河北省武术协会特别为大会准备的太极花样表演《剑心书韵》集合了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三大“太极文化”精髓,一招一式舒展大方,柔中寓刚。队员们一个个英姿飒爽、精神饱满,彰显出深厚的功底和娴熟的技巧。

同样作为传统运动项目的健身气功也在活动现场亮相。来自石家庄市健身气功协会的健身气功爱好者们挑选八段锦、气舞两项做了展示。八段锦是传统的健身气功项目,距今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练习无需器械,不受场地局限,简单易学,节省时间,作用极其显著,适合于男女老少。在新冠疫情期间,武汉方舱医院和各办公场所一度流行。而气舞,其基本动作全部来自于九套普及功法和四套竞赛功法,通过自由编排构成一种全新的健身气功表演形式,集观赏性和健身性于一体,是对中国传统健身气功今后发展的大胆尝试和探索。

拉花秧歌《拉花新韵—丰收的节日》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井陉拉花的动作元素与农民劳动丰收喜悦的场景相结合,具有刚柔并济,舒展健美、屈伸有度、抑扬迅变的特点,既能激发人体骨关节活力,又可让人身心得到彻底放松。

活动结尾的朗诵《全民健身你我同行》,立足本土特色、蕴含家国情怀,讲述疫情过后正在逐渐恢复的“河北体育”,以及近年来河北省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真正成就了一场有思想、有温度的活动,让更多受众感受并传递这份疫情过后“美好启城”的力量。

作为启动仪式的另一项重要内容,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在活动现场对疫情防控期间响应省体育局号召积极推广“宅家健身”方法小视频的协会和社会组织、社会达人进行了表彰。以此来更好的宣传和推广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此次活动也是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在国家体育总局印发《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产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后,河北省首个正式恢复运行的线下全民健身体育活动,这也标志着河北省全民健身活动已逐步有序开展。

河北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赵捷介绍说:“去年7月19日,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就“健康中国行动”之全民健身行动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作为健康中国行动15个专项行动之一的全民健身行动,突出了运动对于健康的促进作用,下一阶段,将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健身活动,以及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等手段,调动激发老百姓的健身热情,规范健身方式方法来达到进一步提升人们健康水平,为健康中国行动助力。”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网站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