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河北省田径队80余名运动员参加体能定向赛

2020-07-20 10:3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作为体能大比武系列赛的第二场赛事,7月18日,由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体能定向赛在河北奥体中心举行,省田径队80余名运动员参加。

本次比赛借鉴定向越野比赛经验,将体能测试项目融入到了赛程任务中。比赛赛程为3公里,共设置12个打卡点,其中6个为任务点。任务点分别设置了引体向上、跳绳、180米接力跑、趣味铅球、20米接力蛙跳、足球射门6个项目。而全程3公里设置则对应3000米测试,跳绳(双摇)对应垂直纵跳项目,180米接力跑对应30米测试,20米接力蛙跳对应深蹲项目,保留了引体向上测试项目。趣味铅球和足球射门则旨在锻炼运动员的上肢力量、爆发力及动作的协调性、灵敏度。

比赛由运动员自行组团并设定队名,每队4人,共20个队。出发前随机抽签确定出发顺序,发布任务卡和地图,运动员按图索“迹”,找到任务点打卡后与点标旗合影,完成全部任务用时少者获胜。

“定向赛让我们在锻炼体能之余,体会到了很多乐趣。”运动员冯祺轩表示,体能大比武系列赛第一场比赛更多是“摸底测试”,了解运动员体能基础;本次比赛则通过趣味运动的方式,增强了运动员的协作能力和训练的积极性。

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刘晓马表示,此次比赛将缓解运动员在封闭训练情况下的负面情绪,进一步磨练运动员的意志品质,为下一阶段训练蓄力聚能,有助于冲刺8月份的全国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