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滚动新闻>>

中国游泳队展开夏季测验

2020-07-30 14:43:11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昨晚,2020年中国国家游泳队夏季测验赛结束了首场9个项目的预赛。名将刘湘在男子和女子选手混合参赛的50米自由泳预赛中,游出了24秒25的成绩。这个成绩可以排在今年该项目的世界第四,而第一好成绩和第二好成绩也在刘湘名下。

此次测试赛,组织者将男选手和女选手编制在一起参加50米自由泳,但男选手只有4人,全部安排在第一组中出发,里面就有“客串”参赛的男子100米仰泳世界冠军徐嘉余。最终,徐嘉余游出了23秒53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该组头名被另一位男选手杨金潼以22秒74夺走。

刘湘在第三组出发,她仅用时24秒25就抵达了终点,是所有参赛女选手中速度最快的。今年1月15日,刘湘在国际泳联冠军系列赛深圳站上游出了24秒04,平了自己保持的女子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仅仅4天后的北京站,她又游出了24秒03,刷新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

24秒25证明刘湘目前的状态非常好。去年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上,刘湘的50米自由泳预赛成绩是24秒46,因与澳大利亚运动员坎贝尔并列第八,需要通过加赛来争夺晋级名额,结果刘湘在加赛中以0.15秒败北。如果刘湘去年世锦赛预赛时能游出24秒25,不仅可以确保晋级,在决赛中也可以排名第五。这不禁让人对刘湘在今天上午50米自由泳决赛中的表现充满期待。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