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2020河北省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帷

2020-08-09 10:39:5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是《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实施25周年,8月8日是国家第12个“全民健身日”,为进一步推动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8月8日上午,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承办,全省11个地市及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体育部门协办的2020河北省“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在河北体育馆主会场拉开帷幕。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出席主会场活动并宣布全省联动活动正式开始,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璞,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副局长唐青及省政府、省体育局相关部门和部分相关省级体育协会负责人到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云上相聚 战疫健身”,旨在通过开展线上健身大比拼,为广大人民群众搭建起一个突破时空限制的全民健身“云舞台”,带动大家通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强身健体、战胜疫情、守护健康。活动采取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结合、全省联动的创新形式开展,河北全省各地市分会场与河北体育馆主会场同步开始、同步直播,通过新华社等10余家直播平台向全国展示河北省各地特色全民健身项目。

在主会场——河北体育馆,来自河北全省各地,通过全民健身短视频线上评选产生的优胜者进行了精彩的健身展示,体育馆外场还设有VR滑雪和冰壶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冰雪运动爱好者关注参与;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为广大市民同期开展免费体质监测和健身知识宣传,让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理念深入人心。在各地市分会场同时启动的健身活动丰富多彩、各具特色,其中保定市《健身气功——大舞》群体表演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其中,将健身气功这一民族传统体育推广到市民群众身边,展示了健身气功的独特魅力,构筑起一幅传播健身气功、宏扬东方文化的宏伟画卷;在雄安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雄县鹰爪翻子国术参演其中,充分展示了鹰爪翻子国术的悠久历史和独特风采;沧州的吉特巴表演振奋人心,一对对舞者热情奔放,神采飘逸,体现了沧州人民豁达开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唐山的柔力球、辛集的骑行,邢台的国标舞……百余个群众体育项目异彩纷呈,在燕赵大地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工作人员为市民开展免费体质监测和健身知识宣传

市民参与VR滑雪体验

河北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赵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活动的特点与以往不同,改变了过去大规模人群聚集展演的形式,通过线下多形式、小规模分散举行,线上直播互动的形式,总体参与人数比往年更多;另一个突出特点就是充分发挥了脱钩改革后省级体育协会的作用,激发了体育协会发动组织群众广泛参与的积极性,规范引导全民健身普及开展,8月8日上午,预计同时参加全省联动活动的人数将达到四、五万人。

据主办方介绍,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短视频评选活动从7月25日就已开始,群众线上健身项目丰富多样,参与人群涵盖各年龄段。全民健身线上短视频评选活动共设有快乐一家人、寻找最美健身达人、花样滑冰、轮滑、健身气功、街舞、瑜伽、跳绳、少儿平衡车、少儿体育舞蹈、广场舞等14个项目。截止8月5日,共有1920个视频参与评比,除河北省外还有北京、新疆、黑龙江、山东、河南等1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群众参与报名,投票人次约96万。截止8月8日10点,活动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达8230万次。 


来源: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