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第二届冀台太极文化交流周暨太极拳网络交流大赛在石家庄市圆满结束

2020-08-10 11:17:05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8日是我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为进一步推动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响应2020河北省“云上相聚、战疫健身”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的开展,8月3-7日,由河北省武术协会、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主办,邯郸市永年区青少年太极拳文化交流协会、河北杨振河太极国术馆、高雄市海峡两岸太极拳交流协会、红花亭武术专业网站承办的第二届冀台太极文化交流周暨太极拳网络交流大赛评判环节在石家庄市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158支代表队,近1000名武术选手同台竞技,报送视频近2000部。大家以武为媒,融合交流,促进两岸武术文化共同发展。

交流大赛以“弘扬太极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为主题,为两岸广大太极传承者搭建起切磋、展示武术技艺的平台,促进中华优秀的武术传统文化的交流和进步。

此次赛事以太极拳套路项目为主,根据参赛的者年龄,比赛设置儿童、少年、青年、青中年、中年、老年六个组别,每人可报一项拳术、一项器械进行比拼。

为圆满完成大赛评判工作,河北省武术协会制定了详尽的方案,在认真执裁的同时,还制定了《第二届冀台太极文化交流周暨太极拳网络交流大赛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每位裁判还签署了第二届冀台太极文化交流周暨太极拳网络交流大赛裁判员承诺书:承诺至少14天以上未接触来自疫情严重地区人员,也未接触疑似或确诊人员。本人无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承诺抵达裁判员驻地后,按要求在指定区域活动,实行24小时全封闭管理;承诺严格遵守河北省及河北省体育局各项防疫防控规定,并严格执行《第二届冀台太极文化交流周暨太极拳网络交流大赛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各方面防范措施。

正是严谨、完善的工作预案,加上参与此次比赛执裁的裁判员都是河北省武术协会抽调的优秀裁判员,在评判过程中,裁判员们以严格、认真、公平、准确的执裁态度,为每一位场上选手打出精确的成绩。

河北武术爱好者遍布城乡,武术运动在河北省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是深受河北群众喜爱的体育运动项目。近年来,河北武术以竞技武术为龙头,群众武术为基础,快速、优质发展,武术竞技水平不断提高,武术运动发展基础更加雄厚。本次交流大赛的举行,更进一步提高了河北武术名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了两岸武术交流,弘扬了中华武魂。

裁判员们认真、细致评判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网站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