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滚动新闻>>

国乒奥运模拟赛团体赛几无悬念

2020-08-17 09:57:20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休整一天后,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昨天继续进行。在男、女团体赛首轮中,由马龙、许昕、樊振东组成的男子“一团”和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组成的女子“一团”均直落三盘,顺利闯过“首轮关”。论整体实力,由主力队员组成的男、女一团夺冠应属情理之中。那么,为期六天的团体赛还有悬念吗?

赛前,中国男队主教练秦志戬曾给男子一、二团定下目标:一团必须夺冠,但也希望二团给一团制造一些困难。其中,二团成员为男乒六大主力中的另外三人: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秦志戬的要求并不高。在本次模拟赛男单角逐中,梁靖崑连克包括头号种子樊振东在内的3名主力,一举夺冠。而他在决赛中击败的正是王楚钦,两人状态火热、士气正盛。林高远单打世界排名第五,双打亦具备不俗实力。三人若能完全发挥水平,掀翻一团绝非妄言。

一团虽贵为2018年团体世乒赛夺冠的原班人马,但三人均难言各自在最佳状态。樊振东在单打半决赛中不敌最终夺冠的梁靖崑,许昕更是在单打1/4决赛中输给了非主力球员徐晨皓。而因伤放弃男单的马龙,昨晚上演了本次模拟赛“首秀”,其表现也不尽人意。面对17岁的北京小将曾蓓勋,他虽以3比1取胜,但次局一度与对手僵持至9平。第三局马龙更是错失五个盘点,被对手扳回一城。已经156天未上赛场且身负伤病的“龙队”,在剩余比赛中能拿出什么样的表现还要打个问号。

相比之下,实力明显占优的女一团夺冠应无悬念。刚刚在女单比赛中会师决赛的孙颖莎和王曼昱,亦是去年单项世乒赛女双冠军,只要正常发挥便能帮助女一团登顶,前者有望成就本次比赛“三冠王”。

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在单打比赛中接连不敌王曼昱和非主力选手王艺迪,无缘奖牌。陈梦能否在团体赛中证明自己,是这次比赛的看点之一。昨天横扫16岁小将陈熠后,她表示自己的精神状态比单打时要好,调动更快了。

此外,女队主教练李隼还表示,在丁宁、刘诗雯、朱雨玲缺席的情况下,陈梦第一次在比赛中担当核心,不仅要保证自身状态,还要发挥带队作用。这种角色的转换让陈梦不太适应,这是造成其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转战团体赛场,陈梦能否发挥领军作用,是判断其成长的关键。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