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中国田协与中体协签署战略合作 促进青少年田径项目发展

2020-09-11 09:33:1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9月10日,在我国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国田径协会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推动体教融合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建设,不断提高青少年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司库王楠,协会副主席蔡勇,协会副主席、中田体育董事长祝仕兴,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秘书长张磊,副主席华爱军、王殿军等领导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2020年4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提出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此次中国田径协会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的携手,将在建设青少年田径竞赛体系、完善田径教练员培训体系、优化运动员选拔体系、整合青少年赛事资源等方面凝聚共识,共同深化体教融合以促进我国青少年田径项目的普及发展,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合作是协会实体化运作以来首次与行业体育协会进行战略合作,对协会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楠表示,中国田径协会将与中学生体协携手,从规范青少年体育工作制度、构建青少年教练员培训体系、完善青少年田径竞赛体系、搭建青少年网络系统平台等方面出发,不断提高青少年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夯实青少年体育发展根基。

今年6月,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到访中国田径协会,双方曾就共同搭建互联互通的田径竞赛平台、教练员培训平台,制定青少年业余锻炼达标标准,建设高水平中学运动队及大数据互通共享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为此次战略合作奠定了基础。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在会上表示,此次合作双方将直面之前体教融合的痛点和难点,消除现行体制壁垒,打消学生、家长们的忧虑,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身体素质,为中国田径项目做好塔基,肩负起中国田径项目人口普及和人才选拔的重要任务和使命。

会上,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司库王楠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磊共同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华爱军签订了青少年训练、竞赛和教练员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的最后,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冠军、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冠军、阿根廷青奥会冠军、清华附中毕业生李心会同学向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及清华附中马约翰班主任罗健献花,送上节日祝福。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竞赛体系、培训体系、后备人才培养、媒体资源共享、赛事资源整合等多个领域开展工作。其中,在青少年竞赛体系构建方面,双方将加强青少年田径赛事资源整合,共同主办各自原有的青少年(U18以下)计划内赛事、共同开拓和运营更多青少年田径赛事活动、打造“两小时交通圈”比赛;在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方面,鼓励和支持各地田径高水平传统校通过中体协批准,纳入到中国田协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建设体系、推动后备人才培养“网格化”管理、鼓励和支持各地田径高水平传统校选拔优秀运动员进入省队和国家队等。

此外,双方还将在中小学体育教师队伍中推广青少年田径教练员的培训和进修,为优秀田径苗子搭建出国外训和比赛的平台,建立“区块链”机制,加强田径青少年后备人才大数据信息平台的建设。下一步,双方将互派代表到对方协会相关专项委员会任职、建立定期沟通与交流机制。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