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足协回应国安争议判罚:VAR的越位判罚准确无误

2020-09-17 11:21:50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昨天,中国足协裁判部副部长刘铁军对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北京中赫国安队与河北华夏幸福队比赛中产生的争议判罚做出公开回应,他表示,比赛第70分钟,视频助理裁判(VAR)对国安队球员王子铭的越位判罚准确无误。

该场比赛第70分钟,王子铭接球后助攻队友巴坎布破门。不过,主裁判金京元在视频助理裁判介入后,判罚王子铭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比赛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华夏幸福队左路大脚起球,国安队门将郭全博出击,与对方前锋马尔康撞到一起,致使后者倒地。金京元在场边反复观看视频助理裁判给出的回放画面后,坚持判罚给华夏幸福队一个点球。

最终,国安队3比3被华夏幸福队逼平。赛后,国安队上下对相关争议判罚很不满。中赫国安俱乐部董事长周京辉赛后也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表态称:“公平公正是职业足球比赛的重要保证,裁判员的判罚如果没有公正的尺度,伤害的不仅是球队和队员,更会伤害到联赛的基础。今天这场比赛的结果已无法改变,但俱乐部必须在第一时间进行投诉。比赛可以输,但绝不容忍黑暗的存在。”据了解,国安俱乐部赛后第一时间把相关申诉材料递交给了中国足协。

昨天,负责中超裁判工作的中国足协裁判部副部长刘铁军对国安俱乐部的诉求做出了回应,他说:“关于比赛第70分钟的越位判罚,现场的视频助理裁判使用了2D和3D技术,能够清晰地画出越位线,但恰好比赛过程中(该系统)出现了一些故障,(越位线)没能在转播中呈现。这次判罚很准确,是越位。”

对于比赛最后时刻的点球判罚,刘铁军没有做出具体回应,他只是表示,对于外界提出的错判、漏判,中国足协有专门的裁判员评议组来进行判定。评议组由一些老裁判和其他业内专家组成,足协有专人把这些争议视频交给评议组,然后由专家对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则和裁判指南进行判断,一些外界认为的错、漏判其实并非是裁判员的错误。

刘铁军进一步表示,裁判员的判罚确实会有一些问题,但这只是裁判的业务问题,绝对不涉及主观思想和胡吹等行为。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