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滚动新闻>>

石家庄市举办第二届龙舟文化节

2020-09-30 18:3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第二届龙舟文化节9月30日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9月30日上午,由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主办,石家庄市水上运动中心承办,石家庄市水上运动协会、石家庄市太平河景区管理中心协办的石家庄第二届龙舟文化节在太平河举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为“助力旅发,滹沱竞渡”,本次活动是石家庄市连续第二年举办大规模的亲水类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以举办石家庄第二届龙舟文化节为契机,以促进全民健身,助力旅发大会为目标,依托滹沱河自然资源和水上运动项目的优势及石家庄市旅游资源,实现“体育+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打造石家庄市全民健身品牌赛事,丰富群众体育项目。

石家庄第二届龙舟文化节9月30日开幕,图为比赛现场。

石家庄第二届龙舟文化节活动,分青年精英组(5支)社会精英组(16支)女子精英组(9支)三个组别,共30支队伍,480名运动员参与。所有队伍都经过1个月以上的专业训练,具备很强的冲刺能力,特别是是青年精英组内有5支队伍具备较高水平。

“考虑到很多市民朋友不了解专业龙舟项目,我们特别组织了讲解员,为大家带来专业解说,普及这项运动。”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介绍说。

石家庄第二届龙舟文化节9月30日开幕,图为比赛现场。

经过紧张角逐,最终石家庄市冬泳协会龙舟队、河北贰柒玖水上运动俱乐部二队、石家庄文化旅游集团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女子龙舟二队、石家庄文化旅游集团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女子龙舟一队、石家庄市二十一中龙舟队、石家庄第十三中龙舟队,分别获得男子社会精英组12龙舟100 米直道赛组、男子青年精英组12龙舟200米直道赛、女子精英组12龙舟100 米直道赛、女子精英组12龙舟200米直道赛、男子青年精英组12龙舟100米直道赛、男子青年精英组12龙舟 200米直道赛第一名。

近年来,石家庄市体育局积极推进体育文化建设,探索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运动新模式,将传统文化、水上资源、体育元素融入龙舟赛中,此次活动正是以“文体旅”融合为抓手推动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实践探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