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德国足协涉嫌逃税 检方搜查总部、官员住宅

2020-10-09 09:35:44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柏林10月7日电(记者刘旸)德国联邦刑警、税务和检察机构7日采取联合行动,对德国足协总部办公区以及6名官员的私人住宅展开搜查,理由是足协涉嫌逃税470万欧元(1欧元约合8元人民币)。

据检方透露,德国足协在2014至2015年间谎报国家队比赛赛场周边广告收入,涉嫌逃税金额达470万欧元。此次搜查涉及6位现任或前任足协官员,约200名检察官、警察和税务官员参与行动,在黑森州、巴伐利亚州、北威州、下萨克森州和莱法州等多地同时执法。

检方没有透露涉嫌官员的姓名。他们认为根据以往的调查,有理由怀疑这些官员明知报税有误,仍有意识地选择这样做。德国足协主席凯勒7日在柏林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完全支持调查,希望还德国足球一个干净的未来。

德国足协近年来多次曝出丑闻。2015年,时任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因卷入2006年世界杯贿选丑闻而辞职,但始终否认贿赂指控。尼尔斯巴赫7日接受德新社采访时表示,这次联合搜查没有涉及他。2019年,时任足协主席格林德尔因收受名表和在足协下属企业兼职获利等问题辞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