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WCBA呈现“一霸会群雄”新格局

2020-10-21 09:11:53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赛会制、无外援、常规赛单循环,再加上球员转会流动,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在这个特殊赛季的常规赛战罢7轮后,已呈现出不同于以往的格局。而由于赛制规定,除总决赛外的淘汰赛一场定胜负,更大的冷门可能还要在后面。

本赛季WCBA没有外援参赛,两类球队相对吃香。一类是一直依赖本土球员,过去联赛战绩稳居上游的球队,其代表就是前7轮全胜、目前排名第一的江苏南钢队。另一类是通过引援实力获得火箭般飙升的球队,比如目前同样保持全胜的内蒙古农信队。本赛季,该队通过引入李月汝、黄思静、杨力维、李缘四大国手,拥有了“准国家队”的豪华阵容。

内蒙古队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先后拿下了四川、浙江和山西三支目前排名联赛前八的球队。第八轮,她们将对阵目前排名第二的上海队,第九轮则将正面对撞“领头羊”江苏队。如果内蒙古队能够两战两捷,那么她们无疑将成为本赛季夺冠的最大热门。

在阵容超豪华的内蒙古队之下,本赛季的“群雄”也与以往有所不同。在传统强队序列中,八一女篮退出了,东莞女篮三人核心班底出走,北京首钢女篮两大主力离队,而山西女篮本赛季在引援市场上表现谨慎。人们印象中的传统女篮强队中,只剩下拥有韩旭、王思雨、吴迪、王丽丽和陈明伶等新老国手的新疆队,能与内蒙古队“掰手腕”了。而本赛季引入了邵婷、高颂两大强援的四川队,则从以往的中档球队中脱颖而出,跃升为本赛季的“新势力”。她们目前与江苏队、上海队、内蒙古队和新疆队一起排名联赛前五位,颠覆了旧的格局。

联赛新势力崛起,再加上本赛季WCBA的赛制与以往不同,今年冠军归属和季后赛排名存在着爆冷的可能性。本赛季WCBA赛制规定,17轮常规赛全部结束后,前12名球队晋级季后赛。随后5到12名的球队将进行单败淘汰赛,产生4支队后与常规赛1至4名进行八强战。八强战和四强战也是一场定胜负,只有总决赛才是三场两胜制。因此,淘汰赛阶段才是各队“拼命”的时候。尽管决定淘汰赛胜负的最主要因素还是实力,但偶然性往往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今年WCBA的冷门还在后面。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