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北京队夺得全国男排锦标赛冠军

2020-10-29 10:34:16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福州10月28日电(记者吴剑锋、林超)2020全国男排锦标赛28日在福建漳州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北京队决赛3:1战胜浙江队夺得冠军。

此前,两支球队均以八战全胜成绩闯入决赛,实力难分伯仲。比赛伊始,经验丰富的北京队率先进入状态,他们针对张景胤的追发战术颇有成效,牢牢掌握领先优势,虽然中途出现短暂波动被对手扳平,但依靠刘力宾的强发球,北京队还是以25:20拔得头筹。

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21平,关键时刻浙江队顶住压力,连拿2分以23:21取得领先,张景胤最后阶段的下球帮助球队以25:23扳回一城。第三局,凭借出色的拦网,浙江队率先取得8:5领先,然而随后队伍失误连连,给对手反超比分的机会,北京队一鼓作气以25:21拿下。

第四局,浙江队经验不足的问题再次暴露,队伍攻防两端接连失误,北京队趁机以5:1奠定开局,随后浙江队奋力追分,一度将比分追至20平,但关键时刻,队伍连续扣球出界,拱手让出领先机会,最终江川一记发球直接得分,最终比分定格在25:21,北京队总比分3:1战胜浙江队夺冠。

“因为是冠亚军决赛,年轻队员没有经历过。比昨天打得更紧,失误也多。由于心理压力大,只发挥了一半水平。” 浙江男排主教练吴胜赛后表示。

“浙江是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虽然是3:1的比分,但是过程非常艰难。”北京男排队长江川赛后表示,相比于冠军,本届锦标赛队伍更大的收获是经受了锻炼,球队一方面磨合了新阵容,实力有所提升,另一方面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例如抓机会的能力不够等。

当日其他比赛,山东队3:0横扫江苏队获得季军,广东队3:0力克四川队,上海队3:1击败河北队。至此,本届全国男排锦标赛落下帷幕,前八名依次为北京、浙江、山东、江苏、广东、四川、上海、河北。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