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34岁纳达尔加入千胜俱乐部 成员仅有4名

2020-11-06 09:28:39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时间昨天(11月5日),纳达尔加入了1000胜俱乐部。在巴黎大师赛上,他在4比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击败西班牙同胞洛佩兹,挺进16强。同时,他收获了个人ATP(男子职业网球协会)巡回赛的第1000场胜利。

此前,ATP巡回赛“1000胜俱乐部”仅有3名成员,分别是1274胜的吉米·康纳斯、1242胜的费德勒和1068胜的伊万·伦德尔。现在纳达尔也解锁了这一成就,正式加入了“1000胜俱乐部”。“1000胜的不好之处在于,这说明你已经老了,因为拿到这么多场胜利需要很长的职业生涯,但我非常高兴。”纳达尔说,“这说明长久以来我一直在做对的事情。”

今年6月,纳达尔度过了34岁生日,自2001年进入职业网坛以来,至今已有20个赛季。截至目前,他赢得了86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头衔,其中包括35个大师赛冠军和20个大满贯头衔。然而,多年来比赛积累的伤病也如影随形,在今年夺得个人第13个法网公开赛冠军后,纳达尔曾一度流露出退出2020年剩余赛季的想法,但最终他还是决定参加巴黎大师赛,因为这是他从未获得过冠军的一项大师赛。“我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感到荣幸,但我必须面对各种伤病的挑战。”他说,“能够在34岁继续打球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