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滚动新闻>>

花滑中国杯6日揭幕看点颇多

2020-11-06 09:41:17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期3天的2020资生堂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明日在重庆揭幕,共有27名中国选手亮相本次比赛。虽然没有外国选手参加,但作为今年年初疫情发生以来国内举行的首项大型花滑赛事,本届中国杯依然不乏看点。

检验国手训练成果

除双人滑世界冠军隋文静/韩聪遗憾退出外,中国花滑队其余主力将悉数亮相本届比赛。这也是国手们自2月上旬的四大洲锦标赛以来首次参加正式比赛,检验训练成果、恢复竞技状态是队伍的重要目标。

尽管“葱桶”缺席,但中国另一对双人滑名将、北京冬奥周期两获大奖赛总决赛亚军的彭程/金杨同样值得期待。上届中国杯为东道主首次包揽男单冠、亚军的金博洋和闫涵,此番也将再次携手参赛,前者携两套全新节目重装上阵,后者作为前国家队“一哥”,能否在北京冬奥周期重回巅峰也是一大看点。

此外,今年四大洲赛第四名、目前亚洲最优秀的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以及北京冬奥周期女单主要选手之一、北京姑娘陈虹伊,都将亮相本次比赛。

今年世锦赛取消后,中国花滑队比以往提前一个月,4月中旬便在海南三亚展开了本赛季的备战。进入选曲和节目编排阶段后,几名重点选手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外教进行交流,整体节目细节、质量都有所提升。中国队总教练赵宏博此前表示,期望通过本次比赛检验队员们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希望大家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小将新秀一展身手

受疫情影响,本赛季大奖赛分站赛均采取“就近参赛”的原则。往年高手云集的中国杯,因此没有外国选手参加。不过,“国内赛”的形式给更多新人小将、非国家队主力提供了参加国际A级赛事的机会。他们虽夺冠希望不大,但也摩拳擦掌,希望在这个舞台上展现最好的自己。

去年中国杯上,金博洋和闫涵为东道主扬威,此番向他们发起冲击的将是一众国内好手。来自北京队的张去年在中国杯上以刷新3项个人最佳的表现获得第九名,其今年的表现能否更接近“中国双雄”值得期待。去年全国锦标赛青年组冠军陈昱东、以跳跃见长的彭智铭,都是中国男单的重要后备力量。

此外,同为加拿大外训组成员的陈宏/孙茁鸣,也不会令冰舞比赛成为“独角戏”。今年冬青奥会双人滑第五名王瑀晨/黄一航和去年俱乐部联赛总决赛青年组季军朱黛紫菲/刘宇航将迎来成人组首秀,向外界展示中国优势项目的梯队实力。女单比赛中,也有3位不满18岁的“小花”将首次参加成年组赛事。

空场办赛无碍人气

本届中国杯确定举办后,不少冰迷便激动地等待开票。遗憾的是,考虑到11月是冬季呼吸道等传染病易发时段,组委会最终决定比赛不向观众开放。

为弥补冰迷不能到场的遗憾,并尽量提升选手的参赛体验,组委会推出了颇具新意的“应援海报”征集活动。冰迷通过电子邮箱发送海报图样,由组委会挑选后印制并悬挂在比赛现场,为选手加油鼓劲。作品入选的冰迷将有机会获得纪念品,部分作品赛后还将被带回北京,悬挂在国家队训练馆。活动细则公布后,短短几天,组委会便征集到了近150张海报,冰迷之热情可见一斑。

此外,除赛事和表演外,本届中国杯部分场次的赛前训练和赛后新闻发布会也将进行直播。组委会还征集了世界各国名将、名帅的视频祝福以回馈冰迷。虽是空场办赛,但比赛现场的景观布置依旧精致、大气,力争使观众身临其境,通过转播享受这次特殊的比赛。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