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CBA第一阶段收官:榜首三强鼎立 福建一胜难求

2020-11-16 09:16:32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浙江诸暨11月14日电(记者郑直 王梦)随着14日的4场比赛在浙江诸暨结束,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一阶段画上句号。浙江在当日取胜后与辽宁、广东在积分榜呈现三强争雄的局面,而失利的福建在该阶段则颗粒无收。

当日的比赛上演浙江与福建的直接对话,以一波十连胜开启本赛季的浙江面对开局以来十连败的福建显得游刃有余,143:90大胜对手,福建只能将赛季首胜的希望寄托在第二阶段。

浙江也成为开赛以来第二支达到11胜的队伍,首支队伍则是上赛季的亚军辽宁,在13日晚击败青岛后他们就达成此成就。两支队伍此刻同为11胜1负。辽宁的唯一一场败仗是在对阵山东时被高诗岩三分绝杀,浙江则是在第11轮不敌卫冕冠军广东。

尽管阵中大将易建联缺阵且在揭幕战输给浙江,但渐入佳境的广东在第二次相遇中终结对手连胜“复仇”成功,跻身仅有一败的第一集团,虽以9胜战绩位列第三,但以121.1分的进攻火力领跑联盟。

作为上赛季的半决赛队伍,新疆因周琦韧带受伤遭遇连败,但周琦火线复出后又有所起色。14日的比赛他们112:108战胜同曦后,以8胜4负战绩排在第六。

同样作为半决赛球队,休赛期迎来新帅、新外援与新内线的北京首钢并未及时兑现战力,并险些以六连败结束该阶段,目前也仅以4胜6负排名联盟第13。同城的“难兄难弟”北控在14日的比赛94:76战胜江苏,目前以5胜7负战绩高出首钢一名。

曾击败辽宁的山东在当日另一场比赛中131:100轻取天津,后者目前以1胜11负排名倒数第二。第11轮与第12轮,吉林与青岛一度在比赛中与辽宁斗得难解难分,两队目前的排名也印证着队伍的实力,吉林9胜3负位列第四,青岛8胜4负排名第五。

14日比赛过后,CBA将迎来短暂休赛期,未来将进行第二阶段比赛。

“我反复强调,这是一个暂时的阶段。路还很长,大家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打好每一场球。”浙江队主帅刘维伟当日总结球队表现时如是说。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