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2020承德冬季城市定向穿越赛

2020-11-30 08:5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11月29日上午9点40分,2020承德冬季城市定向穿越赛在避暑山庄德汇门鸣枪开赛。选手们以定向穿越形式,品味历史文化,用全民健身,开启动态之美,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开启生活新模式。

出席本次赛事起跑仪式的领导嘉宾有:承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战争,承德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永海,承德市体育局副局长裴福斌,承德市体育局群众体育科科长刘晓辉,河北似水流年体育经纪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赵会友。

本次比赛将点位设置分为“冰嬉之都”“魅力承德”“生态强市”“食在承德”“和合承德”等五大类,充分涵盖了承德的历史文化、古建园林、生态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元素,囊括了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的承德避暑山庄、体育设施完善的承德奥体中心、风景宜人的迎水坝公园、雄伟庄严的普陀宗乘之庙以及佛教圣地普宁寺等,让参赛者在竞赛的同时,全面、深入的了解承德之深厚,感受承德之华美,体会承德之蓬勃。赛事融探索性、趣味性、团队性、健身性于一体。

本次定向穿越赛采用积分制,设有大众组、亲子组和情侣组。赛事结合承德特色,定制了丰富多样的任务关卡,将体育赛事与文化旅游有机融合。

比赛现场,既有青春飞扬的年轻人,也有其乐融融的大家庭。选手们不止比智拼勇,同时更加考验团队协作精神。挥洒的汗水、奔跑的身影、合作的姿态和自信的笑容在承德的大街小巷绽放。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众组A组、B组冠军被D0098小组和D0189小组选手摘得,成绩分别是81分和194分;亲子组冠军也随之产生,其中亲子组A组、B组冠军成绩分别为115分和106分;情侣组A组、B组冠军成绩分别为89分和170分。

赛后,不少参赛队员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完成点标任务可以让大家学到很多关于承德及冬奥方面的知识,同时还可以体验平日里难得一见的非遗项目。所有参赛队员通过本次比赛不仅能够磨炼意志、增强团队意识,还能够更深的去了解承德文化和城市风貌的历史变迁。”

本次赛事做为承德冰雪嘉年华主要项目之一,也是实践“体育+文化+旅游”的一次崭新尝试。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承德市体育局、承德市文物局和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承办,河北似水流年体育经纪有限公司策划运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