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NBA>>

詹姆斯:提前续约与儿子有关 争取赢下新季总冠军

2020-12-08 15:53:51 来源:央视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2月8日,据报道,勒布朗-詹姆斯接受了媒体采访。

在今年休赛期,除了安东尼-戴维斯不出意外地与湖人签下了一份续约合同之外,詹姆斯令人有些意外地与湖人签下了一份提前续约合同。

“这意味着我们承诺留在这里,我们会为这支球队付出一切。”詹姆斯说,“湖人队信任我们,给予了我们这样的合同。我们要努力付出,不论是在球场上还是球场下,不仅要在球场上打好比赛,也要在球场下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所以,合作愉快。”

而提前续约的原因,詹姆斯说,合同结束时正好大儿子高中毕业。

“我这份合同最棒的地方在于,我合同到期成为自由球员时正好我大儿子高中毕业。”詹姆斯说,“所以从我个人角度而言我可以到时候看看我面前的很多选项:是花更多时间去陪伴家庭陪伴儿子还是继续征战沙场。”

这位即将年过36的老将说,若能与儿子同场竞技——无论同队还是对抗,那将是他球员生涯的最大成就。

“你问我此生最大的成就?”詹姆斯说,“如果有机会能和儿子站在同一片赛场,那会是我作为球员来说的最大成就。我想过这件事,因为他14岁了,也有机会更早一点进入联盟。”

至于何时会退役,詹姆斯表示不想考虑得太远。

“我并不想考虑太远。”詹姆斯说,“我只是为了比赛付出一切,接受它的结果。我很感激自己能健康地连续18年进入训练营,我不会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

连续十八年保持健康确实十分难得。他也透露,自己在训练营第一天结束后感觉身体酸痛。

“身体上,我感觉有些酸痛。”詹姆斯说,“今天是训练营的第二天。我整个生涯都在经历这样的事,尤其是在我新秀赛季和第二个赛季、在我18岁19岁的时候,我(在训练营)感觉特别酸痛,但没什么大事。没有什么能阻止我踏上球场去做5v5、4v4以及其它的篮球训练。所以我感觉很好。心理上,我很棒。我的家人们都很健康,我心理上也很健康,我对现在的情况感到满意。”

詹姆斯身体酸痛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今年的休赛期太短,这是北美四大体育联盟历史上最短的休赛期,这使得詹姆斯的身体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息,也打乱了詹姆斯的很多个人安排。

他说:“坦白讲,我没想到会这么早,因为在早期的讨论中我听到的消息是新赛季可能在一月中旬开始而训练营在圣诞节后开始,那样的话我们就有机会和家人们一起过圣诞节,所以我已经安排了一个和家人一起的度假计划——显然自我进联盟起就一直没机会这样做。所以,听到要在12月23日开赛且本周开始训练营后,我要调整很多事情。”

新赛季,人们都期待他能率领湖人卫冕。

“人们对我们一直期望很高,如今可能期望更高了。”詹姆斯说,“对我来说,自我进入联盟起,人们的期望就一直都很高。如今我的名字前面又有了‘湖人’二字,人们也一直都对湖人期望很高。”

与上赛季相比,他们迎来了几位更年轻的球员,这令詹姆斯感到满意。

“有了马修斯、施罗德、哈雷尔和小加索尔,我们对此很兴奋。”詹姆斯说,“每个人都很兴奋。这是一个过程,我们要在每一天、每一场训练都要努力变得更好。但我们很兴奋能拥有这些新援,以及重归球队的球员们。”

他说,湖人上赛季夺冠很荣耀,但要将过去的事抛诸脑后,专注于追逐新的总冠军。

“我理解每个人都会来挑战我们,每个人都会来试图阻止我们卫冕。”詹姆斯说,“但对我个人而言,上赛季我们赢得了总冠军,今年是新的一年了。每个人都有机会去争夺新的总冠军,我们要保持谦逊重新启程,不要去想过去的事了,我们要关注今年要做的事,我们要努力争取赢下新赛季的总冠军。”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