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第二届正定古城定向穿越赛即将开赛

2020-12-12 17:4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二届正定古城定向穿越赛将12月19日在正定长乐门北广场鸣枪开赛,届时将有2000余名选手齐聚古城正定,通过定向穿越比赛一览古城古韵,以全民健身寓赛于乐的形式,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姿态,迎接2021年开启新年新愿景。

2020年末启新,伴随正定古城定向穿越赛的举行,让世界重新认知日新月异的正定变化,向世界全面展示正定体育文化旅游资源,激活正定禀赋,凸显正定品牌,彰显正定魅力,打造国内一流品牌赛事,推动正定“特色文化、全域旅游、全民体育”融合高质量发展,打响正定品牌成为新十年路上的新目标。

古城古韵、自在正定,正定是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有着1600年的建城史。正定古城占地6.6平方公里,文物古迹众多,文化景观荟萃,有着“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古建艺术宝库”的雅称。30多年来正定文物保护和旅游事业蒸蒸日上。正定四塔、隆兴寺、文庙、古城墙等国保文物相继得到科学修缮和保护,正定千年古郡、北方三关雄镇的历史风貌得到彰显。

正定古城定向穿越赛设置有成年公开组、亲子组,融探索性、趣味性、团队性、健身性于一体,既是全民运动品牌体育赛事,也是“体育+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一次融合,让参赛者和游客,用脚步去探寻古城千年文明,用眼睛去发现正定人文情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