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法国名帅霍利尔去世 曾带领利物浦夺得五冠

2020-12-15 10:01:3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杨磊)北京时间14日万,据法国媒体报道,前里昂、利物浦以及法国国家队功勋主帅霍利尔去世,享年73岁。

担任主教练期间,霍利尔曾先后执教巴黎圣日耳曼、利物浦、里昂等球队,在执教利物浦期间,曾率队在2001年夺得足总杯、联赛杯、社区盾、联盟杯、欧洲超级杯冠军,他的爱徒欧文也在这一年拿到了金球奖。

随后执教里昂期间,他又率队拿下了05-06、06-07赛季两座法甲冠军。此外,霍利尔还曾担任过法国国家队的主帅。

利物浦官推写道:“沉重悼念球队历史三冠王主帅霍利尔的去世。俱乐部上下都将与霍利尔以及他的家人同在。安息吧,杰拉德-霍利尔,1947-2020。”

杰拉德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听到霍利尔去世的消息我感到十分悲痛,我永远不会忘记他为我所付出的一切。安息吧,我的恩师,你永不独行。”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