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首钢女篮逆转四川队 取得常规赛第二阶段首胜

2020-12-15 10:01:49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昨晚(14日),北京首钢女篮在一度落后12分的不利局面下,以79比77逆转击败四川远达美乐队,终结了连败,取得了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的首胜。

尽管此前遭遇了三场连败,但北京首钢女篮面对联赛排名高于自己的四川队,却打出了久违的精气神。她们在场上拼抢积极,防守凶悍,尽管董静娴在第二节开始后不久,就拿满五次犯规被罚离场,但全队的这种气势在拼抢篮板球上得到了正面反馈:首钢女篮在篮板球数上,从首节开始就压制对手,这一方面增强了首钢队队员出手时的信心,也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四川队对篮筐的攻击。

在防守积极顽强的同时,首钢女篮本场比赛的进攻也值得称颂,除了球队第一得分点史秀峰贡献了21分外,唐毓、马伊娜分别拿下了20分和14分,支撑起了首钢女篮的内线。但即便如此,四川队在进攻核心邵婷的带领下,利用首钢女篮第三节的一次进攻失误,凭借多点开花,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如果不是比赛最后时刻,她们在进攻策略上出现失误,连续仓促出手远投三分,给了首钢女篮连续追分的机会,本场比赛的胜负仍将难料。但无论如何,首钢女篮本场比赛表现出的斗志和韧性都值得称颂,她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