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常规赛位列第七 季后赛考验首钢女篮内线

2020-12-22 09:40:26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昨天(21日),2020赛季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常规赛全部战罢。北京首钢女篮最终名列常规赛第七,季后赛首轮将对阵山东西王队。如能取胜,首钢女篮就将和江苏南钢队争夺一个季后赛四强席位。但无论是对战山东队还是江苏队,内线的发挥都将直接对首钢女篮的胜负走向产生关键影响。

昨天WCBA进行了常规赛第17轮的最后两场比赛。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新疆体彩队以101比81击败浙江稠州银行队,使后者的常规赛战绩定格为9胜7负,排在10胜6负的首钢女篮后,名列常规赛第八名。这样,根据WCBA本赛季竞赛规程,获得常规赛第七名的首钢女篮将在明天16时30分与常规赛第十名山东队通过单败淘汰争夺一个季后赛八强席位。

本赛季,首钢女篮在常规赛中以82比74击败了山东队。但那场比赛如果单看双方每节的得分,首钢女篮其实只赢了第二节。那一节,首钢女篮三分球神准,共投中6记三分,逼迫对手扩大防守范围,从而给本方突破和篮下强攻创造了机会。但吃过一回亏后,山东队此次与首钢女篮再次相遇,必定会做出针对性防范。那么,在外线投手被重点“照顾”后,首钢女篮这次如能在内线开花,同样可以起到令对手顾此失彼的效果。

如果首钢女篮最终能够击败山东队的话,接下来将在12月27日与常规赛获得第二名的球队展开“一场定生死”的较量。昨天,由于内蒙古农信队击败了伊川农商银行队,常规赛战绩锁定为15胜1负,因此将原本排名积分榜榜首的江苏队挤到了第二。对于首钢女篮而言,江苏队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对手。这支队伍打法整体,攻防速度快,投射精准,尤其是三分球,场均出手可以达到31次,命中10个。

今年常规赛首轮,江苏队曾以85比68大胜首钢女篮。“我们希望能够在联赛中走得更远,也会朝这个方向努力,”首钢女篮主教练张云松说,“但如果真有一天离开了球场,只要大家全力以赴,问心无愧就可以了。”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