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嫦娥五号搭载北京冬奥会展示品首次与公众见面

2020-12-22 17:2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12月21日,嫦娥五号搭载北京冬奥会展示品交接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举行。完成月球之旅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旗、会徽、吉祥物,首次与公众见面。

12月17日,嫦娥五号在太空遨游23天之后,首次实现了我国地外天体采样返回。这次嫦娥五号探测器上搭载了国际奥委会会旗一面、国际残奥委会会旗一面、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旗各一面、会徽两对、吉祥物手办一对、吉祥物徽章两对。这些冬奥会展示品是最具代表性、最受关注、最能阐释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理念、愿景的形象标识。

据悉,国家航天局积极参与冬奥筹办工作,今年7月与北京冬奥组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重大航天工程方面开展合作。这次嫦娥五号探测器上搭载会旗、会徽、吉祥物等冬奥会展示品,把冬奥标识送上月球并顺利返回、交付给冬奥组委,是战略合作的重大成果,创造了奥林匹克文化与航天科技融合创新的典范。下一步,这些冬奥会展示品将带着来自太空的“祝福”,与世界人民见面,吸引包括广大航天事业爱好者在内的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支持北京冬奥会。

在交接仪式上,公证人员宣读了嫦娥五号搭载北京冬奥会展示品公证书。

北京冬奥组委计划将北京冬奥会展示品在北京冬奥组委展厅、相关场馆进行宣传展示,并将通过举行有关文化活动,对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宣传北京冬奥会、展示冰雪体育运动和科普航天知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