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中韩顶级球员的差距在拉大

2020-12-23 09:40:17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就要过去了,最新一期的《德国转会市场》身价榜也出炉了。在这份年终排行榜上,武磊的身价较上一期缩水了100万欧元,但仍以600万欧元(约合4800万元人民币)的身价在中国球员中排名第一。不过,如果和亚洲目前身价第一、达到9000万欧元(约合7.2亿元人民币)的韩国球星孙兴慜相比,差距还是相当大的。

过去几年,武磊一直稳居中国球员身价榜第一名,在刚刚加盟西班牙人队征战西甲联赛时,他的身价曾达到1000万欧元。但随着西班牙人队降入西乙,武磊的身价也一直在下降。即便如此,他依然是目前所有中国球员中身价最高的。排在他身后、列第二到第四位的都是入籍球员,其中艾克森以480万欧元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阿兰为320万欧元、列第四的李可身价为110万欧元。

在中超联赛效力的中国本土球员中,上海上港队的门将颜骏凌以80万欧元的身价排名榜首,朱辰杰、韦世豪和张稀哲以72.5万欧元并列排名第二,而中超新科冠军江苏苏宁队的队长吴曦以67.5万欧元的身价排名第五。值得一提的是,昔日中国足坛身价榜第一人张玉宁已经跌出前十,目前以65万欧元排名第12。2016年,年仅19岁的张玉宁就开始代表国足出征世预赛,紧接着在2017年夏天凭借在国足和荷甲联赛的表现而身价暴涨,一度达到200万欧元,成为当时中国足坛身价最高的球员。

在中国球员身价全面“缩水”的同时,韩国球员孙兴慜的身价却在暴增。上一次统计时,他的身价还是7500万欧元,而这个月已经攀升到了9000万欧元,排名世界第12位。本赛季英超联赛,孙兴慜代表托特纳姆热刺队首发出战14场,贡献11个进球和4次助攻。和他相比,被高薪“留在”中超的中国球员确实已经被远远甩下了。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