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滚动新闻>>

赴一场冰雪之约,你也可以!

2020-12-30 14:02:4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果不是这场冰雪之约,我想,我不会和冬奥精神离得如此之近;

如果不是这场冰雪之约,我想,我不会与滑轮运动有着不解之缘;

如果不是这场冰雪之约,我想,我更不会如此幸运能够站上省级冰雪赛事的最高领奖台……

我叫刘玉红,是河钢集团一名职工,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上获得“滑轮比赛项目”社会女子甲组冠军。

坦白讲,在参与这场赛事之前,和大多数普通民众一样,我对冰雪的概念只是一知半解,是一名如假包换的冰雪“素人”。但作为记者的我,早就从新闻媒体当中得知,河北省冰雪运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推动全省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而举办的顶级赛事。

偶然一次机会,我有幸代表衡水市参加滑轮项目的角逐。滑轮运动是近年来新兴的一项冰雪运动,然而对于毫无基础的我来说,这项任务无异于是一场“寒冰”考验。一切从零开始,最初,我在轮子上站都站不住,更不用说要驾驭它向前滑行。400米的跑道,中途要歇上好回才能全程滑下来。记不清摔了多少跟头,手上,腿上,包括脸上经常时不时的挂点彩。盛夏8月正是训练的关键期,每次用毅力滑完一圈,我的汗水便一层一层浸湿了赛道。3分、2分30秒、2分、1分50秒,日复一日,星月初上,我从盛夏滑到一直初冬。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去邢台站打预选赛,当时我的手指长了肉芽肿,并已经感染肿胀,医生说必须处理,为了不影响赛程,我当即让医生打麻药用激光给烧掉,第二天一早绑着纱布就跟队伍出发了!在张家口总决赛现场,我以1分26秒的成绩夺得金牌。

这就是我与冰雪的邂逅故事,我想跟你们分享的是:我和你们一样,也许最初都是一名冰雪“小白”,但只要心中保持热爱,我们也可以赴一场冰雪之约!

来源: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