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滚动新闻>>

成就山里娃的“冰雪梦”

2020-12-30 16:00:2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让山里娃爱上冰雪,成就他们的‘冰雪梦’”这是白伟利老师的奋斗目标。

白伟利是邯郸市涉县南关明德小学的一名体育教师,从事体育教育16年,一直秉持“激发学生运动兴趣,树立终身体育意识”的理念,让学生爱上运动,强健体魄,成就梦想。

埋下冰雪运动种子,激发冰雪运动热情。习总书记曾提出:“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和普及,使广大人民群众受益。”言犹在耳,责任在肩,做为学生的引路人、增强学生冰雪运动意识,培养学生冰雪运动技能,提高学生专业竞技水平,义不容辞。万事开头难,育人更艰辛。面对冰雪运动场地不足的现实,白老师没有坐以待毙,她对学生说:“我们不能在等待中荒废时光,必须先练起来。”经过多方了解,白老师决定将轮滑运动作为冰雪项目的基础运动,待条件成熟,可以快速实现轮转冰。学生入好门,教师须先行。作为一名80后教师,她从未玩过轮滑,当她穿上轮滑鞋尝试练习,遭到丈夫、孩子的强烈反对,深怕她摔倒受伤,她说:“身为一名教师就是要不断完善自己,才能最大限度的去发展和完善学生。我会保护好自己,请你们放心。”练习之路是艰难的、苦涩的,跤摔了千百次,泪流了了千百行,疼了不言语,痛了不吱声,当脚踏轮滑鞋,站在课堂上时,学生们高涨的学习热情,让她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抓实技能提升,助推冰雪梦想。如今的孩子会玩轮滑的很多,但能熟练掌握轮滑技能的却很少,必须以体育课为主渠道,讲好轮滑理论,提升轮滑技能。白伟利老师多方请教、反复研磨,从原地站立、原地提蹲、原地踏步、蹲式滑行、向前滑行等基本动作入手,手把手教,面对面练,实现了让学生们从玩无法到滑专业的大跨越。基础打得扎实,素养就会大幅提升。她精选全校优秀学生组建了轮滑速滑队,培养拔尖人才,储备冰雪人才,寒暑不停、持续训练,在2019年涉县首届冰雪运动会上,她的队员展露头角,男子轮滑团体第一名,女子轮滑团体第三名。在2020年的涉县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中,团体总分,女子第一,男子第二。在2020年邯郸市冰雪运动会中,申子贤同学的轮滑荣获女子乙组500米计时赛的第三名,滑雪项目女子团体第四,男子团体第五名。学校被评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教育示范校。成绩来之不易,汗水铸就辉煌。

冰雪虽冷,运动热火。让更多的孩子爱上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运动乐趣,提升冰雪运动技能,让冰雪永远“热”下去,白伟利老师将带着孩子们坚定地走下去。

来源: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