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滚动新闻>>

耿思佳:选择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2020-12-30 16:07:4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叫耿思佳,是新华区联盟路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学生,生活中的我喜欢运动,要说强项,应该非轮滑莫属了,下面我就说说我和轮滑的故事吧!

我的家里有一双粉红色的轮滑鞋,虽然现在看起来小小的、旧旧的,可在我心里“她”却是我最珍贵的宝贝,因为那是妈妈在我上大班时送给我的,是我的第一双轮滑鞋,虽然当时只会简单滑行,但却记录着我和妈妈那一段段美好绚烂的欢乐时光。

假如没有这双轮滑鞋带给我的回忆,假如去年的暑假里我没有经过那家轮滑俱乐部,那就不会有后来的一切了。当看到一群和我同龄的小朋友,像蝴蝶一样自由自在在轮滑场里翩翩起舞时,我被那个场景所深深吸引。我问妈妈:“妈妈,我也能滑得像他们那样好吗?”妈妈摸着我的头笑着说:“相信自己,只要努力,你也可以和他们一样的。”就这样,在妈妈的支持下我开始了我的轮滑生活

后来才知道,原来训练和自己玩是不一样的,不知摔倒多少次,膝盖磕破多少回,眼泪流了多少遍,可我从没想过放弃!因为我明白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就这样,不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我都坚持完成训练。记得有一次,天气异常炎热,我像往常一样去俱乐部训练,可训练场里却没有一个同学,教练说好多同学因为天气太热就不来了,也给我降低了训练强度。常规训练是每次先划20圈,而那天他让我滑10圈就可以了,结果不到第5圈我就汗流浃背了,“再加把劲儿!”我在心里给自己加油鼓劲,第10圈时,我真想就这么结束了,但转念又一想,平时都20圈,为什么今天就少滑这么多呢?就因为热点儿吗?农民伯伯和工人叔叔在这样的天气里都能坚持劳作,我这点儿热和累,又算得了什么呢?就这样在第10圈儿的终点时,我毫不犹豫地又开始了后面的滑行,直至20圈结束。虽然衣服被汗水打湿,就像刚从河里捞出来一样,可一种从未有过的满足感在我心中油然而生,我做到了!

不知不觉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不知不觉当咬紧牙关成为一种习惯;不知不觉“正蛇,正剪、倒剪、一字过桩”等各种轮滑技巧成竹于胸;不知不觉我收获了健康、自信和坚强;不知不觉我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破茧成蝶。在去年举行的石家庄市冰雪节运动会上,我通过全校的选拔,有幸代表学校参加了开幕式表演----轮滑舞蹈“冰雪奇缘”,和花样滑冰国家队的的专业老师一起表演。在几千人的观众面前我战胜了自己的胆怯,完美呈现出每一个动作,并最终顺利完成了演出,今年的学校运动会中,我又取得了轮滑200米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通过这个活动,我不仅为学校争得了荣誉,还锻炼了能力,丰富了经历。我会在不耽误学习的前提下,继续将轮滑进行到底!

来源: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雪舞青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