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滚动新闻>>

采撷冰心玉壶 推出奋意人生

2020-12-30 16:28:1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5年7月31日17时57分,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在吉隆坡举行,投选并宣布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为中国北京-张家口,举国欢腾。如果说顽强战斗、勇敢拼搏是“女排精神”的内核,勤学苦练、刻苦钻研是“国球”勇立潮头的精髓,那么,冰雪运动等各项小众体育项目的全民性推广,必将形成良好的运动风尚,为“全民体育”的发展注入鲜活的生机,为我国的文化自信蓬勃助力!

随着我国当选2022年冬奥会主办国,冰雪活动系列赛事在各省市区县热烈开展。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悉心领导下,我深知,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数亿国民的全力拼搏,而冰雪活动的开展及冰雪精神的传播与继承,则需要众多“体育人”勇挑重担!

回顾三十多年的体育教育生涯,阳光、健康的体育精神,涤荡着我的一生。鲁迅先生曾有言:“无数的人,无尽的远方,都与我有关。”各项冰雪赛事如火如荼举办,对于国家而言,有利于形成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之于整个社会,形成了“自觉锻炼、主动运动、追求健康”的风尚;同时也为营造拼搏进取的社会氛围提供了不竭动力。在省市县积极开展各项冰雪赛事时,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我自觉肩负起了教育者、参与者、传播者的光荣使命。

2020年这场突发的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全国人民的团结与勇敢,也让我们见证了“中国力量”。自7月份接到参加省级比赛的通知之日起,训练从未中止,训练时间从初夏延续至寒冬。从苍翠欲滴,到落叶纷飞,我们走过的不仅是夏秋之交间,更是浇灌汗水与收获硕果的珍贵历程!膝盖与赛道每一次痛的摩擦,都是醇熟技艺的见证。惺忪睡眼与坚毅之心的对抗,让每一个动作更加掷地有声!

在个人的艰苦训练与队员们的默契配合下,荣获:2019年保定市首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比赛社会甲组冠军;2020年河北省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比赛;东部赛区两站冠军一站亚军,以本组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挺进决赛;并在张家口的总决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

随着冰雪运动系列活动的举办,本人手把手指导数所高、中、小学生日常训练,获保定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青少年甲组“优秀教练员”、保定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单板滑雪比赛“优秀教练员”称号。拉引击石、防卫击石、敲退击石、通道击石、晋升击石等技法被学生们运用娴熟,“冰壶热”在小城—博野县迅速蔓延开来。

愿我们怀进取之心,为冰雪赛事继续增光添彩!

采撷冰心玉壶,推出奋进人生!

心怀体育精神,享受健康生活!

来源: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