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滚动新闻>>

虽然我年纪小,但是敢与他人试比高!

2020-12-30 16:39:2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周的周三,周四,是祁灿宇和育新实验小学速滑队的伙伴们训练的日子,他们要在石家庄西环轮滑场进行三个小时左右的路训和上道训练。无论是酷暑还是严寒,祁灿宇都在坚持着,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2012年出生的祁灿宇,可以说正好赶上了,2022北京崇礼冬奥会的春风。虽然说石家庄的冰雪运动场馆不是特别的普及,但是轮滑运动的兴起,可以说很好的为冰雪运动进行了基础行的铺垫。

从幼儿园中班起,祁灿宇就开始了系统的轮滑训练,从基本动作学起,启蒙教练是河北体育学院专业出身,对祁灿宇的基础要求很严格,也正是在教练的严格培养下,为他的轮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刚进入小学一年级,祁灿宇就被选入校队,跟随参加石家庄市“全城热练”2018石家庄市青少年轮滑比赛。同时,他也是育新实验小学第一个练习速滑的孩子,在他的带动下,学校练习速滑的同学越来越多,校队也因此而建立起来。此后,石家庄市第一届冰雪运动会,2019年石家庄市青少年轮滑项目系列比赛,以及行业内的各种比赛等等,祁灿宇都积极参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9年还入选参加了石家庄市体育局组织的冰雪运动培训,在河北体育学院,西部长青滑雪场进行了专业的训练。

育新实验小学努力打造轮滑特色校,同时紧邻石家庄市唯一的专业轮滑场“西环轮滑场”,得天独厚的条件,依托自身的努力,祁灿宇说,虽然我年纪小,但是我也有参与冬奥会的志气。他希望用他的行动,带动身边的人更好的参与冰雪运动,为冬奥会的项目普及做出自己一份小小的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