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滚动新闻>>

以冰雪运动为主题,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020-12-30 17:37:5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我校开展冰雪项目以来,把冰雪运动作为立德树人的载体,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开足开齐体育课的同时,把冰雪运动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每周至少用一节体育课进行冰雪运动教学,并把冰雪运动纳入大课间及课外活动中。

教学中积极探索教学方法,因地制宜,开发和编制冰雪运动校本材料,实施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冰雪运动教学和课外活动。营造校园冰雪运动文化,经常开展以冰雪运动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如摄影、绘画、征文、演讲等)。建立基于互联网的校园冰雪运动信息平台,动态报道冰雪运动活动、交流工作经验、展示特色成果。   

充分发挥我校张家口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组优势,利用《小学开展冰雪运动的方法与对策的研究》课题材料,宣传冬奥知识,提供开展冰雪运动的方法与技巧、以及如何开展非雪季节滑行训练方式方法,调查研究冰雪运动的精神内涵展示冰雪运动成果。撰写了论文《张家口市小学冰雪运动开展的策略研究》。

在训练与竞赛中我校冰雪运动队曾在张家口市第二届中小学冰雪运动会上获得雪上趣味接力第一名,及迷你冬季两项第六名的好成绩,并多次获得市县级优秀教练员称号。在原有冰雪运动队的基础上成立冰雪运动兴趣小组,吸纳有兴趣的学生参与冰雪运动活动。让学生基本达到全员参与。  

制定系统、科学的训练计划,常年开展课余冰雪运动训练,注重提高训练效益,并配备有安全、医疗等应急方案。定期邀请校外专业教练员提供技术指导。不断完善校内冰雪运动竞赛制度,每年组织校内冰雪运动班级比赛,每个班级参与比赛场次每年不少于5场。鼓励有天赋、有潜力学生参与校外冰雪运动训练、培训和比赛,并积极向上级特色学校及各级各类冰雪运动优秀运动队输送人才,为学生提高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和运动能力创造条件。

总之,我们将保持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增强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争创一流教育的使命感,抓抢机遇,加快发展,以百倍的信心,坚定不移地推进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建设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冰雪战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