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滚动新闻>>

让冰雪运动深入人心,走进千家万户

2020-12-31 10:20:1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随着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国家倡导冰雪进校园、冰雪进社区等一些列的举措,在领导的和同事的帮助下,我开始尝试在学校进行冰雪运动的实践。有幸参加了三河市2020年冰雪项目教练员、裁判员、社会指体育导员培训的活动,首次接触了滑冰,滑冰运动不仅能够锻炼增强人体的平衡能力、协调能力以及身体的柔韧性,同时还可增强人的心肺功能,提高有氧运动能力,还有很好的减肥效果。对于青少年来说,滑冰有助于孩子的小脑发育。穿上冰刀在冰面上尽情奔驰,豪情一番,不仅放松心情,更获得融入自然的乐趣。

一、全方位宣传

我看到了希望,我从学校的实际出发,以课堂教育教学为主渠道,全面整合利用学校的教育资源,加强宣传营造冰雪进校园的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各种宣传手段,大力推广冰雪运动,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宣传冰雪知识,利用班级群进行冰雪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开展“迎冬奥,戏冰雪”为主题的绘画大赛,带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共同参与进来。

二、多方面开展

学校接到冰雪进校园通知后,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配备相关器材。为使冰雪运动在校园内多点开花,我迎难而上,加强学生的日常训练,2019年校内成功举办了首届冰雪运动会,以轮滑、冰壶为主项目,极大激发了学生的参与热情。通过体育课、社团课等途径,我针对不同学生开展相应训练,为学校参加校外冰雪项目比赛储备了人才。

三、精细化训练

通过多种方式选拔,学校成功组建了首支有冲力的轮滑队,我作为轮滑队的主教练,自身对冰雪运动的专业知识匮乏。我利用空余的时间,及时的充电,拓宽专业知识,自己买了装备,从网上搜集视频,观看学习,利用周末时间来学校进行学习。一方面是想不断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另一方面也是出于自己对它的热爱,所以,我开始学习轮滑。从最初的不敢站起来,到扶墙,再到一步一步走,再到最后能滑起来,在这过程中,克服了各种恐惧和困难,作为一名教师,只有勇于探索和实践,才能为更加科学训练奠定基础。通过我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在2020年三河市首届冰雪运动上,我的学生分别斩获小学男500米轮滑第七名、400米滑轮第五名的成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会向更高的目标看齐,力争将冰雪运动发展成为校园亮点之一。

我相信: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和3亿人上冰雪高潮的掀起,我会再接再厉,使我校冰雪运动得到长足的发展。同时,做好广泛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冰雪、热爱冰雪、融入冰雪、乐享冰雪,让冰雪运动深入人心,走进千家万户。教育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辈热爱教育之人将乐此不疲地执着求索!

来源: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放飞冰雪梦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