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滚动新闻>>

让冰雪运动开花结果

2020-12-31 10:39:3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文芳,女,中共党员,泊头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编写了适合智力、肢体等残疾人学习的冰雪运动的活动大纲,参与制定了泊头市第一届中小学生旱地冰壶比赛活动方案和比赛规则,积极为我市冰雪运动的开展贡献力量。

一、积极参加冰雪项目培训,为冰雪项目开展打下基础。

受泊头市教体局、残联委派,2017年以来李文芳先后去邯郸、石家庄、沧州等地参加了河北省组织的冰雪项目培训。2019年7月又去鄂尔多斯参加了全国特教学校特奥运动理论与实践培训。于2017年10月顺利通过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考核。

二、统筹安排,从小到大,以点带面,全面推广

根据教体局统筹安排,泊头市冰雪运动推广从单个学校到特殊群体,最后全面推广,让泊头市冰雪运动全面开展,全民参与。

1、校内理论,场地实践,摸索经验。成立泊头市特教学校旱地冰壶运动队、滑雪运动队。根据学生特点,选拔适合冰雪项目的学生参加,学习冰壶、冰雪知识,分解动作,掌握要领,然后进行实践练习。

2019年开始多次组织学生和、残疾人、社会冰雪爱好者去沧州、泊头滑雪场体验冰雪运动,让校运动队学生都掌握了冰雪的动作技巧,同时也让我市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冰雪运动。

2、组织泊头市旱地冰壶教练员培训,以点带面,全民参与。2019年11月27日、2020年11月17日,在教体局两次组织的泊头市冰壶教练员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会,我利用精美的课件为全市约150余名与会人员进行冰壶知识的讲解,并进行了实地教学、分组演练。通过培训与会人员了解了冰壶的基本知识,掌握了冰壶的基本技巧和规则,为全面推广打下扎实的基础。

三、组织参与比赛,让冰雪运动开花结果。

在教体局组织的泊头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比赛中,我积极参与筹备、工作并担任裁判员。看到孩子们在赛场上那优美的身姿、娴熟的投壶动作,心里无比的开心。

在近几年的冰雪推广工作中,我不断摸索反思、总结经验,运用所学的知识和理论,怀着无限的热情,怀着崇高的使命感,不断给学员耐心的鼓励和指导,有艰辛,有泪水,有欣慰,有喜悦,我市越来越多的人士喜欢并参与了冰雪运动。

来源: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