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滚动新闻>>

大众冰壶推广者

2020-12-31 10:52:2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陆地冰壶是我国申冬奥成功以来新兴的一项热门体育运动,陆地冰壶运动项目的研发是为迎接北京2022冬奥会,响应习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使冰壶运动从冰上走向陆地,不受季节、场地、设备的制约,旨在更好地推广冰壶项目,发扬冰壶精神,培养冰壶后备人才,为冰壶运动的普及推广奠定基础。让群众更加低门槛、低成本地参与冰雪运动,动员更多人参与到陆地冰壶这项运动中来。

2019年参加体育老师冰壶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后,在我县多次进行二级培训,以介绍陆地冰壶基本知识为重点,就冰壶精神、冰壶起源、陆地冰壶场地器材设施、陆地冰壶比赛基本技术与基本规则、裁判员基本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姿势到动作,从战术技巧到实操技能,大家用心领悟,纷纷抢试身手,进一步熟悉了陆地冰壶比赛规则,掌握了运动操作要领。通过日常训练和比赛,冰雪课已走进我县10多所中小学体育课程,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作为第二课堂、体育课或社团活动的内容,让更多孩子通过冰壶运动有切身感受和认知,让山城更多的孩子们体验和享受运动乐趣,爱上冰雪运动。为发展隆化县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项目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