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滚动新闻>>

以冰雪为伴,让快乐同行

2020-12-31 10:52:2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假如说生命是一场竞争,我参与,也把滋味品尝”

孙云刚,1981年出生于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一个小山村,200年毕业于河北大名师范,现任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外国语实验小学体育教师。

刚开始,我不懂冰壶的规则,只见一群人在长长的赛道上用一把像扫帚一样的东西擦着冰道,一个晶莹光滑的小壶在冰面上滑行,觉得特别有趣。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了解了一些冰壶知识:像扫帚一样的东西叫做管帚,队员们之所以要用管帚擦扫地面,是为可让摩擦中产生的热量“传给”冰壶,使冰壶滑行得更快,线路更精确,并最终让冰壶滑进像靶子一样的圆环中。听着简单,可打起来却不能有丝毫偏差。比赛中还得讨论战术、排兵布阵,真不愧是斗智斗勇的冰上“国际象棋”。

2019年,我有幸参加了河北省组织的冰壶教练员培训,在培训中刻苦学习,更系统地了解了冰壶运动,运动技能得到了升华,并获得教练和领导的一致认可和表扬。回到学校她就抓紧时间组织学生开始训练。

2019年在峰峰矿区第一届冰雪运动会上,外国语实验小学取得了冰壶项目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同年在邯郸市第一届冰雪运动会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2020年在峰峰矿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上,我又一次带队出征,同上年一样外国语实验小学取得了冰壶项目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同2020年11月,外国语实验小学代表峰峰矿区参加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取得了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比赛青少年男子组第七名的好成绩。

自开展冰雪活动以来,我校专门开设了冰壶课,成立了冰壶队和冰壶社团等与冰雪有关的其他项目: 轮滑、冰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再接再厉,再创佳续!

来源: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大众冰壶推广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