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滚动新闻>>

从体弱多病到全国冠军

2020-12-31 10:59:2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10月,江苏徐州云兴小学体育馆内,全国中小学生轮滑锦标赛花式绕桩项目正在进行,随着音乐声结束和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响起,赵奕雄完成了他的比赛,他用一套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裁判的认可,夺得了小学一二年级组花式绕桩项目的冠军。在这次比赛中,赵奕雄获得了一金一银两个奖项,成为这次比赛中年龄最小的全国冠军。

赵奕雄小朋友从开始接触轮滑到现在已有三年的时间,在这三年时间里,赵奕雄产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最开始的赵奕雄身体素质较弱,经常生病住院。后来医生建议他进行体育锻炼来提高身体素质,赵奕雄在机缘巧合的情况下开始了轮滑的训练,在之后的时间里,赵奕雄逐渐开始展现出对轮滑的热爱。还在上幼儿园的他,坚持早晨6点起来进行轮滑训练,每天三小时的轮滑训练不仅提高了他的技术也改变的赵奕雄的身体素质,让他不再容易生病。

技术逐渐提升的他开始在各种规模的比赛场上崭露头角。2017年,在北京举办的“奥园杯”中国轮滑广场公开赛上,年仅5岁的赵奕雄拿下了他第一个金牌。之后更是越战越勇,先后拿下2018年石家庄市轮滑俱乐部比赛儿童组冠军、2018年河北省轮滑锦标赛儿童组冠军等奖项。

2019年,刚刚进入小学的赵奕雄就代表他的学校——友谊大街小学夺得了全国中小学生轮滑锦标赛的冠军,学校领导得知后,在学校的升旗仪式上,亲自为张奕雄颁奖,并让赵奕雄在全校师生面前进行了轮滑展示,将轮滑运动的魅力带进了校园。

在2019年冬天,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赵奕雄和他的轮滑队友们承担了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在开幕式上表演轮滑。经过长达一个月的精心准备,赵奕雄及其队友完美的完成了表演。

来源: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