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傅园慧:决赛“没力气” 所以“翻车”了

2021-01-04 09:29:06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1月2日电(记者杨帆、金皓原)2日,“体彩杯”中国游泳争霸赛在河北奥体中心游泳馆迎来第二个决赛日。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傅园慧最终游出1分00秒95收获铜牌。

“每次拿到第三名都挺高兴的。”傅园慧说,“今天上午的决赛表现和昨天预赛还是有差距的。昨天下午游完预赛我就说,决赛可能会有‘翻车’的情况。”

预赛中,傅园慧游出59秒58的成绩位列第一,也是唯一游入1分钟大关的选手。

傅园慧解释说:“不是因为训练有问题,之前训练非常到位、非常辛苦。这次比赛没有按终极大赛来准备,所以决赛没留太多体力。还有就是今天早上,因为某些身体方面的原因,就没有力气了。”

“之前拉肚子拉了一个多月没有好,可能身体储备有些问题。”傅园慧说。

因疫情而延期的东京奥运会无疑是特殊的,游泳项目更要面对考验——根据赛制,运动员将在上午进行决赛。为此,中国游泳队从2019年9月的全国游泳锦标赛起就按照“晚上预赛、上午决赛”来安排,让运动员“试水”东京节奏。

当听到记者说“男子200米蛙泳冠军覃海洋每天早上6点就起床准备”时,傅园慧说:“那也太早了,那么早我起不来。”

2020年9月在青岛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由于规定预赛成绩前16名选手中取体能成绩前八名进入决赛,傅园慧和多位预赛成绩第一的选手遭遇尴尬。

再次提及体能话题,傅园慧说:“其实体能训练对我来说挺有帮助的,引体向上我以前只能做几个,现在能做很多个了,跑步也快很多了。”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