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滚动新闻>>

打冰球

2021-01-04 16:10:0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叫张轩睿,是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6年级的一名小学生。我有一项特殊爱好——打冰球。从5岁到现在,已有将近7年的冰球球龄,从开始时一个不足1米的孱弱小孩,成长为一个拥有1.73米身高的壮小伙儿。冰球不仅带给我显著的体态变化,更让我从精神上拥有了更多别样的“食粮”,不断丰富着成长路上的精彩故事。

2014年,5岁的我被诊断为腺样体肿大,经常感冒发烧,身体瘦小抵抗力很弱。一次偶然的机会妈妈带我到勒泰滑冰场接触了滑冰这项运动,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对滑冰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平时胆小的我经常主动要求去冰场玩耍,一来二去,越滑越喜欢,身体也越来越壮实,还被场上的金牌冰球教练相中,摸索着开始玩起了冰球。那时候,我们诺大的省会似乎也就勒泰这么一块儿可供大众娱乐的真冰场,滑冰的人本就不多,打冰球的人就更少了,于是我就就这么歪打正着的踏上了冰球运动这条路。

7年来,随着球龄和年龄的增长,我的球技越来越好,在球队里逐渐从替补队员成为主力队员,并通过努力成为了球队的核心中锋。由于前几年我省还没有关于冰球的比赛,所以球队只能参加北京等外省组织的各类联赛,由于平时训练场地小,对战的经验不足,在2015年第一次去北京参加U6比赛的时候,首场惨败给北京小狼队,我和很多队友都留下了不甘心的泪水。也是在那一年,我国赢得2022年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我很激动,心里当即埋下一粒种子:一定要努力练球,不光以后要打赢其他省的队伍,将来还要参加奥运会,为国争光!

上了小学,原以为课业的增多会影响我的训练和对冰球的喜爱,但是没想到学校和社会对冰雪运动也是越来越重视,全民上冰雪的氛围越来越浓。学校不光没有阻止我打球,还委托我制作了自己的冰球小视频,推广给全校的师生,鼓励全员参与冰雪运动。在我外出参加比赛的时候,学校的老师还专门给我安排了补习课程。这么多年走来,我深刻感受着到冰球运动在我身边发生的变化。打球的人多了, 教练也多了,我们省里和市里都有自己的比赛了,以后想练球玩球,在家门口就可以有高水平的“练冰场”了。别人眼里冰雪“凉”,在我心里那叫一个“热”。

随着冬奥会的临近,各种赛事越来越多,我参加的比赛也越来越多,球队取得的成绩也越来越好。在全国和省外联赛中:我获得过2018欧悦杯青少年冰球邀请赛(昆山站)第1名、“雷奥全国青少年冰球锦标赛(无锡站)”U8组第3名、2018全国青少年(中小学生)U系列冰球锦标赛U10组团体第6名;2019-2020“北汽新能源杯”北京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最佳运动员、2015-2016八喜杯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联赛最佳运动员、2016-2017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最佳运动员、2017-2018“北汽集团”杯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最佳运动员、欧悦杯青少年冰球邀请赛最佳进步奖、2019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冰球锦标赛(U10组)青岛赛区单场最有价值球员。在省内比赛中:在2019年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上,作为石家庄市主力中锋取得了第1名的好成绩;在刚刚结束的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上,虽然存在年龄上的差距,但还是代表石家庄少年体校队取的了第3名的好成绩;在12月31日结束的石家庄市小学男子甲组滑冰500米决赛中以1’18“28的成绩获得全市第1名。

结缘冰球,给我这个曾经的懵懂少年带来了奥运梦想,带来了健康体魄,更带来了丰富而多彩的少年生活。“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得益于冰雪运动的大力普及和推广,我不但切实感受到了冰雪的“热度”和运动的“魅力”,更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和未来生活的“美好”。

冰球之路漫漫长,悠悠远,星罗密布,繁星点点。或许我不是路上那颗最亮的星,但我一定会努力迸发出最炽热的温度,去照亮属于我自己脚下的“冰球之路”。

来源: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小小运动员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