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中国男篮公布亚预赛集训名单 最强阵容备战“魔鬼赛程”

2021-02-02 14:20:00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王浩宇、林德韧)中国男篮2日公布国家队备战2021年男篮亚洲杯预选赛的集训名单,郭艾伦、周琦、周鹏、韩德君、吴前等诸多名将悉数入选。

本次集训将于6日开始,入选的21名球员为:广东队周鹏、任骏飞、胡明轩、徐杰、杜润旺;辽宁队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福建队王哲林;浙江队吴前、陆文博、余嘉豪;新疆队周琦;北京队翟晓川、曾凡博;广厦队胡金秋、孙铭徽;深圳队沈梓捷、贺希宁;山东队高诗岩;青岛队刘传兴。

中国男篮主帅杜锋表示:“国家队这次集中不仅为了6场比赛,2021年有很多国际比赛,我们选拔不同年龄段的球员,通过这个平台给大家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希望能更好地发掘一些年轻球员。”

教练组方面,前国家队主教练、CBA总冠军教练郭士强将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加入,杜锋说:“感谢郭士强指导加入,他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临场指挥能力,希望他能给国家队带来更多思想和技战术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男篮亚预赛将于本月中旬在卡塔尔多哈进行,这是中国男篮自2019年篮球世界杯后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由于之前两个窗口期没有参赛,中国男篮此番要经历7天6赛的“魔鬼赛程”。

“这次情况非常特殊,在春节期间参加窗口期的比赛,可能是很多队员第一次在联赛当中不能跟家人团聚一起过春节。7天要打6场比赛,在体能上、时差上和训练上都有困难,联赛已经打了30多轮,很多队员有不同的伤病,又非常疲劳,这是最困难的时候,我有信心大家能共同协作,把任务完成好。”杜锋说。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