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河北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6支队伍全封闭驻训

2021-02-08 14:3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训练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省内外6支队伍全封闭驻训

驻训队伍在承德市冰上运动训练中心训练。 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供图

一边是紧张激烈的冰球对抗赛,一边是风驰电掣的滑冰训练——2月5日,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的场馆里,一派火热的训练景象。

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于2019年7月建成投用,整个场馆就像两块洁白的冰晶。该中心包含一个综合体育馆(主馆)和一个训练馆(副馆),是以冰上运动为主的多功能体育馆,拥有两块国际标准冰面,其中主馆目前设置固定座椅3290个,副馆配备了运动员餐厅、运动员公寓等。

作为一座高标准的冰上综合馆,该中心可以承接国际国内冰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冰上运动单项赛事,还可举办大型文艺演出、展览等,目前由承德市旅游集团独立运营。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冰球比赛、2019梦想杯国际邀请赛,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冰球比赛……作为承办多项赛事的比赛场地,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受到不少专业运动队青睐,前来进行驻场训练。

“目前我们以承接驻场训练为主要业务。”承德市旅游集团旗下的承德冰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超介绍说,中心现有中国国家残奥冰球队、河北省残奥冰球队、河北省女子冰球队、山东省速滑队、青岛市速滑队和承德市速滑队六支队伍驻场训练。“国家残疾人冰上项目训练基地”“河北省残疾人冰上项目训练基地”“河北体育学院冰雪教学训练基地”“承德体校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已在该中心挂牌。

队员们刚结束训练下场,中心的清冰车就开始清理冰面,进行维护。据介绍,为了给驻场训练队伍提供优质的训练环境,训练前及训练后,中心员工都会对冰面进行清理。“有时候队伍之间进行教学比赛,中场休息时我们都会再清理一次冰面。”周超说。

作为吃住训于一体的综合体育馆,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努力为运动员提供全方位的训练服务保障。“就餐方面我们会根据各团队的口味,提前一周制定菜谱,征求队伍的意见并进行调整。”周超说。此外,中心的四星级运动员公寓也能为运动员们提供良好的休息环境。

该中心还配备300平方米的体能房,全新的健身器材保障驻训队员上冰前的热身训练。“住宿、餐厅、体能房都在一栋楼里,队员们不用出楼就能‘一站搞定’。”周超介绍说。

面对疫情防控要求,该中心制定多项措施,确保驻训队伍安心安全训练。目前,该中心实行全员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车辆禁止进入场馆,驻训人员非特殊情况不出馆。每两周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由医护人员上门采样。中心还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每天对各场馆及运动员公寓进行两次消毒,确保覆盖每一个角落,并为运动员、教练员配备了消毒液、洗手液及口罩等。

为推动“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和“校园冰雪计划”落实,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还开展了冰雪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已走进承德市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等30余所中小学及幼儿园,通过知识宣讲和专业教练演练等,让3000多名孩子感受了冰上运动的魅力。他们还面向承德市滑冰爱好者推出公益性散滑优惠,让当地群众只花很少的钱即可体验一流冰上运动场馆。(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