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厦门训练基地揭牌 运动员积极备战奥运

2021-03-08 10:4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厦门有很好的水域,也有完善的跑道设施,整个环境很适合铁人三项运动。”中国铁人三项队领队孙良勇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员水平在亚洲居于领先,但在世界范围内还需急起直追。

  当天,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厦门训练基地及厦门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厦门环东海域美峰体育公园举行。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中国铁人三项队领队孙良勇,厦门市体育局局长阮敦梁和厦门路桥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吴明显等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中国铁人三项队友谊赛在美峰体育公园鸣笛开跑。参赛选手由中国铁人三项队运动员和厦门铁人三项业余爱好者组成。友谊赛采用骑跑两项,每名选手需骑行20公里,跑步5公里。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铁人三项队一组运动员陈綮以47分7秒的成绩获得本次友谊赛全场冠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2019年年底开始至今我们就没有参加国际赛事,2020年我们也只参加了3场全国的比赛。”中国铁人三项国家队队员仲梦颖刚参加完高原训练,就马不停蹄来到厦门参加训练。“从高原下到平原这段训练,我觉得训练目标基本达到了。”仲梦颖笑着告诉记者,厦门环境优越,在运动员宿舍前有条专门用来比赛的“彩虹”赛道,既平整又没有汽车,很安全,每次来厦门她都会在上面骑行训练。

  为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铁人三项队一行从昆明海埂转训至厦门环东海域,进行为期2个月的封闭训练。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作为本次国家队集训的支持保障单位,在国家队的训练、住宿和饮食等方面保驾护航,并为本地铁三爱好者争取到了与国家队选手同场竞技的机会。

  厦门市具有良好的气候地理条件和生态环境,交通便利,适合举办各类铁人三项赛事,开展高水平训练。2020年11月8日,厦门路桥体育自有IP赛事2020厦门铁人三项公开赛在环东海域浪漫线举办,让全国各地铁人三项爱好者们体会到了厦门环东海域浪漫线的非凡魅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家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