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名宿迟尚斌因病去世 曾率队创甲A联赛55轮不败纪录

2021-03-08 10:49:15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欧兴荣)今天上午,中国足球名宿迟尚斌因病不幸去世,享年72岁。

迟尚斌1949年出生于大连,球员时代效力于辽宁队,1970年入选国家队,曾代表国足出战过亚洲杯、奥运会及世界杯预选赛等重大比赛。

1982年,迟尚斌挂靴后考入北京体院教练员大专班,并于1985年开启主教练生涯,他先后执教大阪钢巴青年队、大连万达、四川全兴、厦门远华、河南建业、江苏舜天和深圳健力宝等球队。值得一提的是,迟尚斌曾率领大连万达在1996和1997赛季连续创下55轮不败的骄人纪录,其本人也在那两个赛季连续荣膺甲A联赛“最佳教练”的称号。

2000-2002年,迟尚斌担任国足主教练米卢的助教,而国足也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近些年来,迟尚斌逐渐淡出公众视野,偶尔出席一些足球公益活动,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20年11月底,他和朱广沪、李春满等名宿出席了在厦门召开的青少年足球发展论坛。

迟尚斌去世的消息传出后,网友纷纷留言哀悼。2023中国亚洲杯官方微博也发文纪念,并表示:“那些你带来的美好回忆,我们将永记在心。愿天堂有足球相伴,迟尚斌指导一路走好。”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赵家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