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沧州雄狮做好两手准备

2021-03-15 15:56:36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赛季中超联赛和中甲联赛开赛已经提上议事日程,但随着中超联赛两家足球俱乐部无缘新赛季的消息,谁来递补空缺名额成为外界关注焦点。根据相关规则,第一顺位递补俱乐部为沧州雄狮足球俱乐部。目前,该俱乐部正在做好递补中超或继续踢中甲联赛的两手准备。

去年,石家庄永昌在中超联赛保级附加赛中不敌武汉卓尔,遗憾降入本赛季中甲联赛。为寻求更好发展,今年1月,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更名为沧州雄狮足球俱乐部,将主场迁至沧州,并制定了两年内重返中超、5年内入围亚冠的规划。

然而近期,伴随着新赛季中超联赛可能在4月开赛的消息,天津津门虎足球俱乐部因未向中国足协提交工资确认表,已无法通过新赛季准入;而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江苏足球俱乐部也发布停止俱乐部所属各球队运营的公告,并寻求低价转让。

根据相关规则,为保持16支参赛球队的数量,两个中甲俱乐部将递补进入中超联赛。于是,上赛季从中超联赛降级的沧州雄狮成为第一顺位递补,上赛季止步冲超附加赛的浙江队成为第二顺位递补。这意味着,即便江苏、天津津门虎两个俱乐部中只有一个退出,沧州雄狮也将会得到征战2021赛季中超联赛的机会。

但沧州雄狮相关负责人表示,俱乐部目前暂未收到中国足协的递补通知。另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尚无任何一支中超俱乐部确定退出,且即便出现退出情况,沧州雄狮也需要重走中国足协的中超联赛准入审查程序。结果如何,初步预计3月中下旬会揭晓。

为备战2021赛季,春节过后,沧州雄狮全队一直在广东佛山进行集训。根据形势的变化,球队已做好递补回到中超与继续征战中甲的两手准备。

根据相关规定,中甲球队外援名额为3人,而中超球队则为5人。目前,沧州雄狮队长马修斯已经确定不会留队,另外三名外援——前锋穆里奇、奥斯卡和中后卫苏祖则将继续留队。如果递补进入中超,他们仍需引入两名外援,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外,上赛季结束后,主教练古特比已经与球队完成续约。

据了解,沧州雄狮新赛季有意引入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前队长、上赛季效力于天津队的中场球员艾哈迈多夫,以及挪威前国脚、曾效力于英超和美国大联盟的前锋迪奥曼德。其中,艾哈迈多夫征战中超多年,如加盟有望成为沧州雄狮中场的有力支撑;迪奥曼德去年就曾与当时的石家庄永昌初步达成加盟意向,但受疫情影响未能成行。

2021赛季中超联赛转会窗口原定于2月28日关闭,但因为可能出现的球队退出、递补情况,中国足协将国内转会窗口延期一个月。这意味着,如果沧州雄狮获得递补中超资格,球队新阵容要到本月底才能揭晓。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家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