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走近冬奥|朴学东:冬奥特许商品让各国人民更好触摸中华文化脉搏

2021-03-26 11:09:35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杨帆、石海平、董意行)近日,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冬奥特许商品的设计研发过程中,注重挖掘中华文明的代表符号,希望让各国人民更好触摸中华文化脉搏,更好理解中国人的价值观和发展理念,更全面立体地展示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和魅力。

朴学东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先后开发15个类别3000余款特许商品。“已开发上市的众多特许商品中,既有纪念性强的徽章、邮品、工艺品、贵金属和金银纪念币等收藏品,也有实用性强的服装、文具、伞具、箱包、户外用品等,款式众多,能充分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朴学东说。

朴学东表示,我国将首次举办冬奥会,对于关注奥运收藏的消费者来说,冬奥主题纪念邮票、纪念币,以及不少结合冬奥倒计时节点和奥运重要历史时刻纪念日推出的特许商品,也具有收藏价值。

朴学东透露,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签约特许零售企业61家,在北京、河北、西藏、新疆等14个省区市开设了121家特许商品零售店,在天猫平台开设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在280余对高铁列车上设置覆盖31个省区市的特许商品销售渠道。此外,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安踏、中国联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赞助企业陆续开通了冬奥特许商品的实体零售渠道。

“对于不能去比赛现场购买纪念品的国内外消费者,依然可以非常方便地在上述渠道购买到特许商品。”朴学东说,结合当下直播宣传销售模式迅猛发展的经济环境,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也在积极开展线上直播。

朴学东表示,在特许商品的设计研发过程中,希望通过挖掘中华文明的代表符号,让各国人民更好触摸中华文化脉搏,更好理解中国人的价值观和发展理念,更全面立体地展示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和魅力。

特许商品作为一个流动的名片,在讲好中国故事方面能起到多方面作用。朴学东认为,这主要包含三点:一是真实、立体、全面地展现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和魅力;二是推动中华文明与世界各国文明的交流互鉴;三是促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家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