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引导标识系统基础元素设计发布

2021-03-29 11:24:21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李乃妍)26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引导标识系统基础元素设计线上发布。该引导标识系统基础元素设计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视觉形象系统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落实赛时功能分区和人、车流线管理,加强赛会景观和气氛营造的必要工具。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引导标识系统基础元素设计样例。图片来源:杭州亚运会官网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引导标识系统基础元素重点围绕场馆侧进行设计,包括车辆交通标识、行人导向标识、功能区域标识、公共信息标识等。该引导标识系统中的装置造型源于良渚玉琮与钱江浪潮,以玉琮寓意礼迎八方、节节攀升及坚韧拼搏的运动精神;以浪潮体现生命的活力。整体版面以虹韵紫为主基调,进行渐进式色阶处理,并把信息进行分区分层编排设计。导视图标符号采取圆角化处理,与杭州温润的特质相协调。同时增加可触摸的盲文标识,便于视觉障碍者使用。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引导标识系统基础元素设计实景效果。图片来源:杭州亚运会官网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引导标识系统基础元素设计样例 图片来源:杭州亚运会官网

据悉,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引导标识系统基础元素设计由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师、副教授周峰领衔设计完成。

据杭州亚组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套系统发布后,将全方位、多维度地覆盖各种场馆内外场景,形成连贯的信息场与信息链,为场馆侧引导标识系统深化设计提供基础,为建设独具特色的杭州亚运会、亚残运视觉形象系统助力。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赵家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