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花滑世锦赛中国队收获一银 奥运门票暂拿5张

2021-03-31 15:40:03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李嘉、肖亚卓)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办的202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当地时间27日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冰舞自由舞的争夺,中国选手王诗玥/柳鑫宇以总成绩182.90分排名第13。随着这场冬奥抢票大战落幕,中国队共拿到双人滑2个(对)名额,男单、女单和冰舞各1个。

根据规则,在冬奥会时,每个代表队每个项目最多有三个(对)选手参赛。除了世锦赛外,今年下半年的雾迪杯将作为落选赛决定余下的资格。

中国队的平昌冬奥会亚军组合隋文静/韩聪在世锦赛双人滑收获一枚银牌,彭程/金杨名列第五,根据规则,如果一个代表队在世锦赛某一单项中成绩最好的两个(对)选手积分之和不大于13,则获得3个(对)奥运名额,积分在14-28,则获得2个(对)奥运名额。但有一个新的规定,拿到2名额或者3名额的代表队,必须要分别有2组或3组选手进入到自由滑/自由舞,才能拿到对应数量的奥运资格。不然只能通过落选赛去争夺这个资格。

由于中国双人滑只有2对选手进入了自由滑,因此目前只锁定了2对北京冬奥会的席位,还需要通过下半年的落选赛去争取满额参赛。

男单方面,中国名将金博洋发挥不佳,仅获得第22名,闫涵名列第13,两人仅拿到一张冬奥门票。

金博洋赛后十分自责:“我没有受伤,今天就是不在状态。明年对我来说真的非常非常重要,我真希望我能为中国取得(奥运)名额,真希望我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女单方面中国队只有陈虹伊一人参赛,最终排在第21位,拿到一个北京冬奥会女单名额;冰舞比赛王诗玥/柳鑫宇刷新了自己世锦赛的最好成绩,确保中国队拿到一张北京冬奥会冰舞门票。

俄罗斯队在世锦赛上展示了强劲的实力,女单包揽了奖牌,双人滑夺得了一金一铜,冰舞夺金。拿满了女单、双人和冰舞的冬奥门票,男单锁定2个名额,还可以通过落选赛拿满3个。

日本队羽生结弦虽然在男单比赛输给了美国选手陈巍,只获得铜牌,但小将键山优真、名将宇野昌磨分别获得银牌和第四名,锁定了男单冬奥3个席位。女单虽然无缘奖牌,但日本女将具有相当的实力,也拿满了3个席位。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家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