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2021年兰州马拉松报名开启 10年兰马打造城市体育盛会

2021-04-16 09:25:13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杨磊)今天上午10点,2021年兰州马拉松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决赛资格赛报名正式启动。比赛将于6月13日上午7时30分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鸣枪起跑。

在昨日举行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据赛事组委会介绍,今年兰州马拉松共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家庭跑四个项目,总规模32000人,其中马拉松15000人、半程马拉松7000人、健康跑8000人、家庭跑2000人。报名结束后,将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参赛名额的归属,抽签结果将于4月底正式公布。值得一提的是,获得兰马终身号码的选手以及2018年-2019年连续两届报名全马但未中签,再次报名参加本届赛事全马的选手,将可以直接获得本届赛事参赛资格。

为了保障赛事安全、顺利举行,兰马组委会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通过严格的防疫健康检查,保障每一位选手、工作人员和市民群众的安全健康。据介绍,本届兰马将不邀请外籍高水平精英选手参赛,仅接受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同时,赛事报名将采取熔断机制,对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动态调整。如报名成功后至比赛日开始前的期间,参赛者所处地区的新冠疫情风险指数由低风险上升为中、高风险地区,组委会将取消其今年的参赛资格并退还报名费,并保留其参赛资格至2022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兰州马拉松创办10周年。据悉,兰马组委会将把赛事打造为全国首个以马拉松赛为载体,推介城市形象的年度节日盛会。本届兰马将围绕建党100周年、兰马十年、公益等主题内容,设计策划并组织开展百名党员领跑方队、PB墙、兰马博览会、“兰马·民谣”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同时,鼓励兰州市民以各种形式参与到兰马中来,全城联动营造兰马节日氛围。

昨天的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本届兰马的完赛奖牌和参赛服装。完赛奖牌以中山桥标志为原型,蓝色印花象征着令人心醉的“兰州蓝”,展示了“精致兰州”在环境治理中取得的卓著成效。奖牌外围以“九曲黄河”的滔滔之水包围,母亲河的生生不息与马拉松勇于向前的精神相融,这是兰马为黄河母亲的悠远奔腾所汇入新的人文奇迹。同时,本届赛事还精心设计了10周年纪念奖牌,将数字“10”与黄河水车、中山桥、碑林、飞天、甘肃彩陶等符号相结合,展现出兰州悠久而灿烂的人文历史底蕴。今年所有的成功报名参赛的选手都将额外获得一枚10周年纪念奖牌。

“逐梦兰图·热爱10年”。过去的十年,兰马从初创到成长、从新生赛事到双金赛事,也正是这十年,中国马拉松呈现井喷式发展。作为其中的一员,兰马将在十周年之际,打造一场专业度高同时又精彩纷呈的赛事,用逐梦奔跑的脚步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赵家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