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让体育从“一门作业”到“一种习惯”

2021-04-27 16:04:27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记者胡浩、余俊杰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强调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并明确体育家庭作业制度,要求大力推广家庭体育锻炼活动,学校对体育家庭作业加强指导。


从体育家庭作业,人们能看出政策制定者对加强学生体育锻炼的良苦用心,而这也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现实的无奈。“跑跑跳跳”本不应该是一门强制完成的作业,而是孩子的天性。繁重的作业、上不完的课外班,却让他们只能困坐在书桌前。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身体健康、意志坚强、人格健全应该成为教育的要义。蔡元培先生早有箴言:完全人格,首在体育。


此次教育部同时出台关于作业和体质管理的两个文件,在强调保障体育活动时间的同时,对书面作业总量也严格控制。


让孩子赢下“未来的大考”,从完成体育家庭作业开始。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种子,让他们掌握运动技能,体会运动乐趣,养成运动习惯,方能成长为健康快乐的一代,成长为祖国建设的坚实栋梁。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家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