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张伟丽遭KO无缘卫冕但仍获海量网友点赞“再归来,我会成为全新的自己!”

2021-04-27 16:03:3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UFC(终极格斗冠军赛)草量级冠军卫冕战中,河北邯郸姑娘张伟丽不敌美国选手罗斯卫冕失败,21连胜的纪录也宣告终结。此前曾有消息称,张伟丽有意在本场比赛结束后退役,但如今张伟丽已经表态期待UFC能够早日安排两人的二番战。

这是31岁的张伟丽时隔1年多再次登台,也是她个人第2场卫冕战。而她的对手则是前冠军罗斯·娜玛尤纳斯。可惜的是,仅74秒,张伟丽被踢倒,裁判叫停比赛,张伟丽输掉比赛。

2019年8月31日,UFC格斗之夜深圳站比赛中,张伟丽用时42秒,TKO了现役UFC女子草量级拳王杰西卡·安德拉德,获得草量级世界冠军金腰带,成为UFC中国首位冠军。2020年3月8日,张伟丽在拉斯维加斯迎来首场卫冕战,最终双方打满五个回合,张伟丽赢下乔安娜成功卫冕。当时她的胜利宣言感动了很多国人,她说,希望用胜利为自己的祖国加油,也希望全世界能够团结起来,一起打赢抗击疫情这一战。大家都是地球村的村民,不管你来自哪个国家和地区,人与人之间的彼此关怀和信任,才是人类最强大的免疫力。

可惜这一次交战,张伟丽的拳头并没有被裁判举起,不过虽然被罗斯击败,但是张伟丽还是表示了对对手的尊重,毕竟前冠军罗斯历经三次挑战,才终于再获金腰带。张伟丽在微博中写下这样的文字:“我祝贺罗斯回来,她从失败中站起来,我相信我也会回来的,只有击败伟大的冠军,才能成为传奇,而击败了一个传奇,我会成为全新的自己。以前我以拿到UFC冠军为目标,而今天,我有了比冠军更高的目标。谢谢大家,有输有赢很正常。”张伟丽这番表白,得到了网友六位数的点赞。

UFC是目前最顶级和规模最大的职业综合格斗赛事,赛事擂台为标志性的八角笼,签约选手都经过系统而科学的格斗训练,具备综合运用各种格斗技术的能力。UFC选手的收入一般是合同的固定收入+胜利奖+最佳比赛花红(5万美元),明星选手还能获得直播PPV销售的分成,跟拳击一样,次重量级和重量级那些明星选手,都有着非常高的单场收入。不过女运动员的出场费远低于男选手,而张伟丽参加的草量级也并不是UFC格斗比赛中热门级别。

当年张伟丽初涉格斗比赛的时候,即使是打主场比赛,拿的也是最低的出场费。张伟丽同乔安娜的那场比赛,出场费10万美金,获胜翻倍可以得到20万美金,而乔安娜的出场费还高于张伟丽。张伟丽的单场收入最高的一次,便是2020年3月8日的卫冕战,报道称那场比赛中,张伟丽出场费是10万美元,获胜奖金10万美元,当晚花红5万美元,赞助费4万美元,合计29万美元。张伟丽除了赛事收入外,更多的应该是她收获冠军后的商业代言收入。但是由于格斗选手是自由职业者,也意味着所有的支出都需要张伟丽的团队支付,一旦受伤,还可能面临数月没有保障的生活。

尽管格斗之路艰险,失利的张伟丽已经决定继续留下来,无论是否能够王者归来,为梦想而拼搏的人值得尊重。

燕赵晚报记者 秘晓芳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家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