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助力中国青少年领悟冬奥精神 三星“冰雪教室”再升级

2021-04-27 16:03:15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胡雪蓉)4月25日,中国三星联合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的2021年“喜迎冬奥·星花绽放”冰雪教室活动在北京首钢冰球馆正式启动。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中国三星总裁黄得圭,花滑世界冠军陈露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作为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三星积极响应中国“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冰雪运动,为北京冬奥助力添彩。从2020年起,中国三星联合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冰雪教室”项目,希望通过该项目帮助更多适龄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领悟奥运精神,助力奥运文化传播。2020年,该项目先后在上海、哈尔滨、北京等地为2022名青少年免费提供滑冰技能培训,并邀请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作为特约教练,同专业教练一起指导小学员们。

据了解,今年该项目进一步升级。中国三星将面向北京市8至16岁热爱花滑运动的青少年发出邀请,项目启动后开始为期近一个月的线上招募。报名达标参选人以就近为原则,在北京市五个活动指定冰场进行线下初选,由专业教练遴选出60名小学员进入终选。终选计划将于6月底进行,届时由陈露及其他专业评委遴选出30名小学员,在其专业的培训和指导下完成以奥运冰雪为主题的青少年冰舞剧,作为三星青少年冰雪教室2021年项目成果。冰舞队拟于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夕或期间,作为北京大众冰雪运动爱好者进行汇报演出。

启动仪式上,黄得圭说:“奥运金牌重要,人民的健康更加重要,特别是能在孩童时代就拥有健康的体魄。我们希望通过三星冰雪教室公益项目,让更多青少年有机会接触冰雪运动,弘扬冰雪体育文化。”

谈到三星冰雪教室活动的举办意义,于再清表示,“青少年是未来参与带动冰雪运动的重要力量,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通过三星的冰雪教室活动,参与到了冰雪运动中,增强体质健康、培养体育技能,三星冰雪教室活动也进一步体现了新时期国家体育教育工作创新发展的要求。在推广冰雪运动上,三星做了很多努力,也取得了非常积极显著的社会效益。”

作为此次冰舞表演的总策划,陈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运动员,我希望能把我宝贵的经验传授给这些喜欢花样滑冰的孩子们。但推广冰雪运动,一个人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希望能够有更多像三星这样的企业,助力并推广中国青少年冰雪运动的发展。”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赵家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